旗下微信矩阵:

新时代、新征程,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即将召开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征程:资本引擎助推全球经济创新升级”为主题,特设主旨演讲、主题演讲、高层论坛、13场主题论坛、2 项专项活动等近30场高层次的交流活动。
2018-05-23 12:42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6月8日-10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支持。

  论坛新闻发布会于5月22日下午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民建中央、广东省金融办、深圳市金融办、广州市金融局、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成思危基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广州市科创委、深圳市科创委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民建中央调研部研究室主任王虎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发言中国风险投资论坛(CVCF)执行秘书长、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代表论坛组委会向媒体介绍了论坛的整体情况,各主承办领导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征程:资本引擎助推全球经济创新升级”为主题,特设主旨演讲、主题演讲、高层论坛、13场主题论坛、2 项专项活动等近30场高层次的交流活动,届时将有1000+风险投资大咖,国家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负责人,上市公司总裁,独角兽企业/类独角兽企业创始人,200+中央及地方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及主流财经记者出席盛会,这将是一次风险投资界各方思想碰撞与交融的盛典,也将是一次资本的全球汇聚!

  群雄齐聚,论道风投新未来

  本届论坛将有各主办方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此外,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Josh Lerner、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姚庆海,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联想集团高级顾问柳传志,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等近百位行业领军人物也将在本届论坛上建言献策,共谋中国风险投资行业新未来。

  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深圳站)震撼来袭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深圳站)”震撼来袭, 1000+参选企业、200+投资机构、120+知名媒体慕名而来。大赛现场,50+优质项目零距离PK、行业*投资人激情点评,有温度的项目预见有态度的投资人,点燃永不熄灭的创业火种,助推潜质独角兽企业成长为真正的独角兽,为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蓄力。

  *LP&GP甜蜜约会

  特设LP&GP闭门圆桌会议、LP&GP高端交流午宴,知名FOF负责人、国家及各省市政府引导基金主管领导、知名VC/PE机构合伙人欢聚一堂,五小时不间断畅聊市场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热门话题,成就一场LP&GP甜蜜约会,引爆资本发展无限可能。

  一策两奖齐发布

  据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高志远介绍,本次宝安区将联合承办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并在本届论坛上对最新出台的1+5+6政策文件进行发布。同时,在6月9日上午的LP&GP高端会议上,还将举行宝安区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宝安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与招商资本、IDG等*风投机构的签约仪式。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女士在发布会上介绍,首届“成思危奖.风险投资研究贡献奖”颁奖典礼将在本届论坛上举行。此奖是奖励国内、国外对风险投资理论研究和对中国的风险投资事业有推动作用的优秀成果,意在推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为政府政策法规、引导基金的策略优化提供理论依据,提高在国际理论界的地位,同时促进国际学者对中国风险投资的深入研究。成思危基金是支持教育科研与新经济、管理、现代金融等创新研究与政策推动的公益基金。今后年度还拟对中国现代金融、资本市场和国际金融治理等领域研究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学者颁奖。

  为表彰对风险投资行业做出*贡献,对行业具有重大影响甚至改变行业格局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助推全球风投行业以及创新经济发展,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将发布CVCRI·2018金投奖”榜单,从2005年起至今评选已超过13年,得到了业界机构及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届时,16个榜单、近400个获奖单位及个人将现场揭晓。

  奋进二十载,情系深圳

  2018年是论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十周年。砥砺奋进20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CVCF)”已经成为风险投资行业*国际论坛,从2004年正式落户深圳开始,在深圳深耕细作十四年,推动深圳成为全国“风险投资之都”和“科技创新之都”,是构成深圳市作为“国际化金融创新中心”的核心要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8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在新的起点上,携手深圳,共谱风险投资新华章。

  欲知论坛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最新动态。

  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cvcri.com/forum/2018/

  论坛官方微信号:CVCF2003。

新时代、新征程,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即将召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