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区块链数字内容平台 ContentBox 应用落地,并获分布式资本创始人沈波投资

目前ContentBox 对所有内容开发商和平台开放,希望 Castbox 作为第一个应用,可以给大家带来示范效应,其他内容平台也可以接入并开始合作。
2018-05-25 13:36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ContentBox 近日与全球 Google Play 排名第一的音频平台 Castbox 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加密货币来构建新时代数字内容平台。同时,ContentBox 还宣布分布式资本的创始人沈波个人正式投资该项目。

  “ContentBox 团队在区块链上的首项任务已经完成,钱包系统已经整合到 Castbox 上,海外版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的最新版本 Castbox 已经全面支持 BOX 钱包,”刘晓晖博士介绍道。刘晓晖是区块链科学家,分布式网络博士,曾任职 Facebook 美国总部并主导研究工作,目前是 ContentBox 技术负责人。

  此前Castbox 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领域已具备很强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搜索和推荐服务,这让 Castbox 成为安卓系统中首个全球音频媒体应用程序。Castbox 在全球有1600万用户,支持175个国家、70种语言,有5000种不同类别的音频内容。产品45%的用户来自美国,美国用户平均每天使用 Castbox 的时长为113分钟。Castbox 在美国、韩国、瑞典、英国等多个国家的 Google Play 新闻榜单排名前3。

  ContentBox 即将发布的一系列以区块链为基础的解决方案,链接了共享的内容池和共享的用户池并提供一站式的支付平台。ContentBox 的核心功能包括跨应用的安全多方支付系统 BOX Payout,跨平台的统一的身份认证系统 BOX Passport,以及为独立出版商和应用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内容管理解决工具 BOX Unpack。

  ContentBox 团队致力于打造数字内容行业专用的区块链,成为一个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用户观看视频或者收听音频以后,内容创作者需要4-6个月的等待期才能够获取版权收入,即使手头上有好的内容想法也要等之前的资金回笼后才可以开始新的创作,缩短收入周期就是我们要解决的痛点之一。”创始人兼CTO 胡钢介绍道,他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并获有杜克大学 MBA 学位,连续创业者,曾任美国本土知名电商平台 5miles 前 CTO。

  “数字媒体行业是基于包容性原则成立和发展的,但现在行业规模过大,几乎无法支持独立出版社和创作者继续全心投入工作”,Castbox 的创始人和 CEO 王小雨表示,通过使用新兴的技术,我们可以让大家公平竞争,并向大家传播这样的观念,即无论内容的作者是谁,都应该公平、开放地传播内容并获得最大收益。

  ContentBox 目前正计划与来自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和普渡大学的加密货币学生社团合作,这部分社团成员也将生产区块链垂直内容,用户可通过 ContentBox 的代币 BOX 进行打赏。与此同时,ContentBox 也在与数字加密货币行业中正在崛起且具有影响力的KOL合作。而此前,他们在YouTube、Apple 播客和 SoundCloud 等传统平台上都很难获得收益。美国网红 Doug Polk 也表示“我非常激动地期待 BOX 支付上线,而且非常希望可以成为第一批使用的主播”。

  目前ContentBox 对所有内容开发商和平台开放,希望 Castbox 作为第一个应用,可以给大家带来示范效应,其他内容平台也可以接入并开始合作。

  分布式资本的创始人沈波表示,未来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将以“+区块链”的方式呈现。“很多区块链技术主要是解决原来已经能解决的问题,但是会以更高效率来解决。在这些领域中,会有强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区块链技术的特质使得它经常会动既得利益集团的蛋糕,比如传统金融领域,因此,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大阻力。所以已经实现落地的行业资源和产品资源的项目就是“+区块链”的项目。ContentBox 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依托丰富的产业经验,必将成为数字内容产业广受欢迎的应用,这也是我早期就投资 ContentBox 的原因,这将会直接颠覆Spotify 与 Netflix 的经营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