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智能充电桩“充电加”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打造全托管式充电服务体系

充电加是全托管式充电服务加盟运营+新能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成立于2017年年底,致力于建设覆盖广泛,使用方便的充电设施,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便利的充电服务。
2018-05-30 12:05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艾恩科技智能充电桩“充电加”宣布完成顶商投资天使轮融资,正式进入Pre-A阶段。

  充电加是全托管式充电服务加盟运营+新能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成立于2017年年底,致力于建设覆盖广泛,使用方便的充电设施,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便利的充电服务,运维上采用集成式物联网技术,交易平台上采用区块链技术。在经过前期研发测试后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到目前有30余家加盟商。

  数据显示,2018年1-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同比2017年上涨了149%,销售合计22万辆左右,超过2017年一倍的增长。另,国家能源局3月出台《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2018年将建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预计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

投资界快讯|智能充电桩“充电加”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打造全托管式充电服务体系

  一桩一充,35cm高的长方体,加上1米的电桩柱,外观采用陶瓷纳米喷涂,纯白或黑色简约设计,硬度高达7H,耐磨损。内部嵌入电路主板的集成式物联网芯片,降低氧化损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据了解,艾恩科技充电加已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扫码、插入电枪、支付、完成充电。用户通过“充电加”微信公号搜索电桩,可以查看附近充电加 点位,然后自主完成充电流程。充电加的充电桩分为两类:快充桩和慢充桩,从空缸到满格,慢充电桩一般需四小时,具体也与汽车整流器相关。

  充电加的应用场景包括商圈、住宅区等。与商场和小区物业展开公共车位合作,与私人电桩实行托管加盟合作,适用于多种不同场景。一般,商圈小区新楼盘有10%的充电桩车位要求;老住房区存在点位改造需求;而加盟者通过充电加可以优惠价充电,还可以将闲置时间共享给他人使用,获取收益。充电加团队习惯将加盟者称为“桩主”。

  瞄准新能源车主和新能源物流车队用户需求,充电加将用户端和客户端连接。客户端面向更广的群体,即意向加盟的企业主和原高净值投资理财人群。创始人王昕昊介绍,充电加资金回笼周期一般30-40天,商场铺设百余车位预计3个月内可以回笼。

  据了解,充电桩的产业链主要分为:设备生产商和充电运营商,充电桩设备本身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竞争差异主要体现在所生产设备的稳定性、成本的控制、品牌口碑和招投标能力;充电运营则关系很多方面。基本盈利模式有:服务费、电力差价、增值服务、补贴等。

  区别于特来电、上汽安悦、星星充电等运营模式,充电加采用全托管加盟模式:将精心挑选位置的已铺设充电桩,开放给所有人自由加盟,参与分享未来收益。成本平均分摊减缓压力,而优质点位可以成片拿下,使商场停车库充电车位整齐划一,统一结算,美观方便。

  “用金融手法做实业,你可以理解为金融,也可以理解为实业的加盟。”创始人王昕昊如是说道。王昕昊毕业于美国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金融管理专业MBA,上海交通大学资本运营管理研修班,国际注册财资管理师CTP,曾就职于美林证券、AIG、日本东京海上等。

  而之所以侧重同城运输新能源物流车队,除了错开市场竞争,物流企业补贴外, 国内城市物流配送业快速发展,新能源物流车的也需求越来越大。四通一达包括宜家也都在做新能源物流改造。另,创始团队中陆彬彬曾在大型物流企业和4S店工作,拥有丰富的车队渠道,成功案例包括乾隆物流旗下卡航车队。

  充电加创始人王昕昊是个连续创业者,热衷环保事业,留学期间曾创立“低碳区”,主营低碳节能产品电商。归国后创立O2O社区“MOGAEYE”。

  充电加核心团队成员构成,分别负责整体把控、市场推广、网络运营、技术部、点位开发、车队渠道、运营商渠道。团队成员在共享分时租赁、物流、电力电网、物业、新能源等企业有着丰富的、与该项目紧密相关的经验。

  顶商投资合伙人王静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充电桩缺口大、整体规模滞后,补齐短板,需创新运营模式,充电加项目团队既是注重技术的团队,更是注重运营的团队,产品运用物联网技术,交易平台将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来拓展场景,给用户端和客户端良好体验感觉。且采用全托管加盟模式,将精心挑选位置的已铺设充电桩,开放给全国各地所有人自由加盟,参与分享未来收益,商业模式较为创新且行之有效。”

  充电加下一轮融资计划500万,计划用于技术开发和点位铺设流通资金。充电加希望全民都可以参与到新能源的产业建设中来,并且共同来分享这一行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