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45秒即可煮熟面食,“卤豆”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卤豆”是一家煮面无人贩卖机。其售卖台湾红烧牛肉面、日式豚骨拉面、凯里酸汤肥牛、肥西老母鸡汤面等多种面条,用户在线支付后,等待45秒即可拿到外卖面条。
2018-05-30 19:07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卤豆”获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新产品、建设团队和规模化拓展市场。

  “卤豆”是一家煮面无人贩卖机。其售卖台湾红烧牛肉面、日式豚骨拉面、凯里酸汤肥牛、肥西老母鸡汤面等多种面条,用户在线支付后,等待45秒即可拿到外卖面条。

  之所以选择“面条”这一品类,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创始人&CEO马赍说,主要是因为面条更符合中国人的餐饮习惯,但以往中餐很难实现标准化,卫生安全也无法得到保证;成本居高不下,口感欠佳;运输速度较慢,部分地区外卖已经需要下楼自取;便利店体系无热汤面品类,面食大品类缺失等,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就餐体验。因此,他们想要通过“冷冻现制热食”的移动面馆来解决这一问题。

  “卤豆”的每碗面售价15到25元之间,能维持50%左右毛利。据称,每台机器日均销量60到80碗,用户复购率50%以上,预计今年将在北京、上海投放1000台设备。

  对无人贩卖机,面食并不容易标准化、规模化,因此很少有人售卖。对此,卤豆对煮面工序、材料都做了标准化。在工序上,其先做好熟食面条和配料,冷冻保存,用户点餐后45秒即可解冻,加热到120度煮面,然后降温到85度可食用温度。在材料上,其每款面都按200克面、400克原汤、60克肉、20克菜配比,集中从台湾、日本等地采购后由卤豆冷运至贩卖机。

  由于体积较小,“卤豆”贩卖机可以铺设到地铁站、商超、火车站、写字楼、游乐场、美食广场、医院、机场等各个场景。

  床认识马赍连续15年创业,拥有国际一线品牌商业营运管理经验及国内大型知名商业地资源,曾先后创办多家公司。创始人&COO宋例明曾担任 JP Sensor Corporation limited联合创始人暨执行副总,从事10年晶圆半导体设计制造行业,对制造业及供应链有成熟的管理经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5/4318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