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明投资完成对普什制药100%的收购

物明投资旗下基金继2017年9月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场内竞拍成功竞得五粮液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所持有的成都普什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什制药”)85%股权之后,于2018年5月完成对剩余15%股份的收购。
2018-06-01 10:21 · 投资界综合     
   

  深圳物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明投资”)旗下基金继2017年9月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场内竞拍成功竞得五粮液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所持有的成都普什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什制药”)85%股权之后,于2018年5月完成对剩余15%股份的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物明投资持有普什制药100%的股份,并购涉及金额约3亿元。

  成都普什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国内少有的具有BFS聚乙烯塑料安瓿生产技术的制药公司之一。BFS技术,即吹塑-灌装-密封技术(Blow-Fill-Seal,简称BFS),也称三合一无菌灌装技术,指单一工序在无菌状态下完成塑料容器的整个吹塑、灌装、封口。塑料安瓿瓶药品相对传统的玻璃安瓿瓶药品在产品质量方面优势明显,前者替代后者是行业趋势。

  传统玻璃安瓿瓶小容量注射剂在生产和临床运用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包括:①在洗瓶、烘干、灌封过程中,生产时间较长,不可控因素较多;②在运输过程中容易产生细小的隐性裂痕,导致药液污染;③在临床使用时由于玻璃安瓿瓶的固有特性,在打开时极易产生不溶性微粒等。

  普什制药产品采用三合一(BFS)无菌生产工艺,使用塑料安瓿瓶代替了玻璃安瓿瓶,属于无菌医药产品:①在灌装过程中为全自动远程控制,*限度避免了洁净区和无菌区污染;②吹瓶成型、灌装、封口时间短,产品生产过程中无菌保证水平高;③通过电脑等控制方式,可实现高度的自动化生产。

  通过本次投资,物明投资将成功切入BFS领域,深入产业运营。物明投资为重塑企业价值,将加大人才引入力度、推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普什制药销售业务快速发展。

  物明投资专注于以并购为核心的医疗健康产业深度投资,在生命健康领域长期深耕,积累了独特的产业资源,拥有专业的投研能力。我们对生命健康产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洞察,具有突出的产业并购整合能力,先后与博济医药尔康制药冠昊生物广生堂、富祥股份、天煌制药和先通医药等7家医药企业发起设立多支并购及产业基金,并投资了迈瑞医疗、罗欣药业等众多医疗项目。截至目前,物明投资已设立基金十余支,管理资产规模近40亿元人民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