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泰系企业品牌「婷婷姐姐」获5000万元A轮融资,继续打造传统文化教育矩阵

洪泰系企业、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去年7月,其获洪泰基金等一起投资的2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8-06-01 16:04 · 投资界综合     
   
  洪泰系企业、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去年7月,其获洪泰基金等一起投资的22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婷婷姐姐」成立于2016年,专注0-12岁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古诗文与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形式的结合,令儿童更轻松、高效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其上线两年以来,总收听人次已达6000万,付费用户近20万。

  「婷婷姐姐」品牌创办人、唱道文化创始人兼CEO胡婷婷表示,A轮融资将用于打造贴合K12的语文教育内容,渗透多角度的B端合作,由传统文化儿童教育IP向多元化延展。

  「婷婷姐姐」以古诗文切入儿童教育,逐步延展语文内容,开展深度人文教育。2017年,旗下栏目《婷婷诗教》获得“HundrED全球创新教育100强”(中国*入选)——其用唱古文的方式教孩子学诗,同时传播传统文化,并推广至全球。

  自天使轮融资之后,一年时间,「婷婷姐姐」发展迅速——《婷婷诗教》的付费用户增长8倍,收入增长5倍;上线了《婷婷讲成语》、《多才多艺——诗词音乐一起学》、《边唱边跳学古诗》以及《古诗科学实验》等等;并且,《婷婷三字经》等栏目也即将上线,内容矩阵持续丰富。目前,其累计收听总人次已达6000,全网播放量超过3亿

  「婷婷姐姐」的商业模式

  就盈利模式而言,「婷婷姐姐」称主要有三个方面:

  ❶ 线上付费内容付费及版权变现: 上线家庭场景式教育平台“陪娃”App及《婷婷诗教》小程序,唱古文歌曲进入百度音乐榜前十,唱吧翻唱榜前三;音频栏目在喜马拉雅FM、十点读书等儿童付费平台*;视频栏目也是SMG少儿亲子类节目收视率前三。

  ❷ IP延伸:生产了一系列占据家庭、生活、学习应用场景的衍生产品:包括古诗学习教具“古文百宝箱”、古诗学习卡、曲谱集;“诗人部落”亲子益智古诗卡牌游戏,将教育和娱乐相结合;和语文教研组专家及岳麓书社合作的实体教辅书,附带扫码即听的“婷婷唱古文”音频;研发学诗随手听;与科大讯飞旗下淘云科技合作打造国学智能机器人,面向未来教育科技发展。

  ❸ B端商务合作:与学校、幼儿园、教育平台达成多样性合作,为B端输出传统教育内容,和各地教育部门一同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

  此外,「婷婷姐姐」还通过举办多方联动的线下活动来增强品牌影响力,广泛传播和推广教育内容——开展了诗教中国行、婷婷诗教音乐会、《婷婷诗教》城市巡回诗画展,小诗人雅集等活动。

  其中,本着“唱古诗,听诗教,品智慧,进校园,走社区,融城市”的出发点,诗教中国行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开展,线下有近40万人参与;与SMG炫动卡通联合主办的《婷婷诗教·新年音乐会》成为传统文化教育代表之一,于2018年元旦9台联播,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收视人口近6亿。

  通过电视台联合节目、新华书店互动传播、学校主题活动,婷婷姐姐在亲子用户心中建立了“学诗”高强度关联,尤其在10后左右的小朋友心中认可度很高——调查显示,其在小朋友中的认知度高达13.7%。

  除此,《婷婷诗教》还通过Youtube、Facebook等国外网络平台以及海外中文电视台输出中国文化,碰撞出更多可能。

  胡婷婷认为,诗教的形式便是希望孩子快乐学习,用新的呈现方式、互动方式传播传统文化;“理念决定内容,内容决定形式”,教育的核心是教育理念和内容,她想要培养孩子正确认知世界的能力,让孩子们内心充满喜悦光明;其所有内容都是围绕这一理念出发,让学习变得更容易、更高效、更有趣。

  因而,「婷婷姐姐」团队特别注重内容开发和线上运营,其内容团队占员工总数近半,亦与国学泰斗、清华大学心理学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歌舞老师达成合作,同北师大、华师大等大学联合开发语文早教内容。

洪泰系企业品牌「婷婷姐姐」获5000万元A轮融资,继续打造传统文化教育矩阵

  未来三年,「婷婷姐姐」所在的唱道文化将大力推广在线教育,覆盖古诗、成语、古文篇目、经典课文,拓展语文教学精讲内容、提高教学效率;深入校园,以体系化教辅图书合作小学校园渠道,以“唱诗班”、“诗歌日”等内容产品与校园合作;基于现有消费者,发力教育平台,不断积累用户;B端商务合作也将全面开展IP授权业务,与儿童消费品牌合作。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认为:“「婷婷姐姐」用唱的方式教孩子学诗,并逐步衍生出成语、三字经、古文等传统文化内容矩阵,能够培养孩子音律与文学两方面修养,不仅解决了孩子国学教育需求,而且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作为投资人,我始终坚信一个企业的价值应与其创造的社会价值相匹配,「婷婷姐姐」就是很好的诠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