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位国民旗舰机,联想手机重新出发,可否东山再起?

刘军特别介绍,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大力推动变革,构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智慧渠道四大赛道。联想手机会师联想中国,就是要成为智能物联的重要引擎之一。​
2018-06-05 19:4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下午,联想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联想Z5 新国民旗舰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联想Z5、联想K5 Note、联想A5、联想Watch ⅹ、粒子矿云等全新产品。

  新国民旗舰机Z5亮相

  在本次发布会上,预热很长时间的“新国民旗舰”联想Z5震撼亮相。

  先来看一下联想本次发布的旗舰机Z5的配置及价格:90%屏占比、超窄边框、双面2.5D康宁大猩猩玻璃,流光溢彩的极光色背板,以及6GB+64GB起步、3300mAh大电量等主流配置。此外,这款新品定价为1299元起。

  联想手机官方宣布,超高的性价比将终结手机市场全面屏暴利时代。与此同时,联想K5 Note、A5两款手机分别定价在799元、599元起,开启了百元手机4GB大内存时代和百元手机长续航时代。此外,Watch ⅹ、粒子矿云等一系列新品陆续现身。

定位国民旗舰机,联想手机重新出发,可否东山再起?

  “过去8年,联想手机经历了荣誉,也有过艰难。”时隔3年,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再次站在手机这个舞台,感慨颇多。刘军从2011年开始主管联想手机业务,到2015年他离开时,联想手机从50万台跃升到近亿台。

  刘军同时坦陈,在今天饱和的手机市场,重新出发比2011年接手手机业务时的挑战更大。联想手机如何东山再起?他表示,将坚持“良心优品,国民手机”8个字的核心理念,继续进发。

  联想手机会师联想中国

  这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MBG)中国业务加入联想中国之后的首次发布会。

  刘军特别介绍,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大力推动变革,构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智慧渠道四大赛道。联想手机会师联想中国,就是要成为智能物联的重要引擎之一。定位国民旗舰机,联想手机重新出发,可否东山再起?

  其中,智能物联赛道聚焦即将到来的智能物联时代,更加积极地为客户提供“设备+云”产品及服务。目前,该业务已经面向商用和消费两个市场,分别推出了ThinkPlus和Lecoo两个品牌,加之联想自主品牌的云应用,业务体系得到初步构建。

  目前,联想中国已经开启变革之路。刘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大力推动变革,一路跑步前进,最核心的就是提出了“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新战略愿景:第一是回归,联想出海成功、成为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旗帜之后,战略重心回归中国,深耕细作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第二是转型,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从设备制造商向智能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

  手机业务是联想集团第二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乎联想未来新增长点的打造。

  今年5月8日,联想集团宣布对组织和资源进行调整,成立了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把PCSD(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和MBG(移动业务集团)整合在一起。其中,常程担任MBG中国业务代理负责人向刘军汇报,联想手机中国区业务正式加入联想中国。

  联想手机在研发、专利、供应链、服务、渠道等方面都有不错的基础,重新出发的联想手机能否东山再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6/4320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