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复合场景体验品牌服务商“伍德吃托克”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 轮融资,华映资本领投

伍德吃托克是一个复合场景消费体验品牌服务商,公司致力于音乐派对、市集组织、品牌顾问服务,提供以美食为主,汇聚独立品牌的创意市集、音乐演出、手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营销体验组合,并引入了纽约、伦敦等国际城市派对中当红的游戏娱乐环节。
2018-06-11 11:14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伍德吃托克”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众麟资本及上轮资方经纬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后,团队将基于目前的运营能力和二三线的本地活动运营商合作,通过“品牌管理输出+自主运营”的模式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

  2016年8月,伍德吃托克曾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挚信资本跟投的六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伍德吃托克是一个复合场景消费体验品牌服务商,公司致力于音乐派对、市集组织、品牌顾问服务,提供以美食为主,汇聚独立品牌的创意市集、音乐演出、手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营销体验组合,并引入了纽约、伦敦等国际城市派对中当红的游戏娱乐环节。创始人兼CEO张琦介绍,伍德吃托克真正希望打造的是一种“具有文化属性的青年人线下社交形态”。

  集市概念在国内相对早期,市场尚处于良性的竞争成长坏境,谈及竞争壁垒,张琦认为,对于伍德吃托克来说,团队的整体运营能力已经被验证,品牌认知是另外一点,具体体现为,在和合作品牌之间的合作形式、收益分成情况来看,团队基于品牌的定价权逐渐显现,以门票客定价为例,以垂直主题消费展为定位的独立咖啡节,门票价格提升了20%,票房和展商销售流水也都打破了过往的活动纪录。

  伍德吃托克主办的各类线下活动成为了不少乐于分享、渴望参与社交年轻用户的选择,尤其是有着一定消费能力的都市女性。此前伍德吃托克已经对自己的人群画像进行过一轮调查,发现其受众以18-25岁的年轻人居多(占到60%),性别分布方面有高达70%都是女性。

  目前伍德吃托克嘉年华活动主要依靠门票收入、展位租金、赞助商收益等几个方面盈利。

  在集市的运营方式上,除了将运营流程标准化,在内部形成SOP 之外,团队找到了规模化复制的方法论,主要体现在: 签约长期合作商户,前置化招商; 除了和新创品牌们建立更长期的合作关系,投资和孵化自有品牌也是一种方式;内容产品化,形成IP 矩阵。

  在原有IP 的基础上,基于“内容+渠道”的品牌属性,伍德吃托克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也完成了品牌升级,推出了伍台(woodstage)、好看的音乐(Bold Music)以及伍边界三个板块的服务。

  即将开业的“伍台”是伍德吃托克在实体化方面的尝试,包括了精品餐饮、青年消费文化体验以及现场娱乐等多种形态。  “伍边界”则是团队在to C 的市集活动、线下空间之外的新尝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