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育+AI已经过时了!教育行业都已开始拥抱区块链

在教育界,很多的学科将要重构,这些学科包括社会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
2018-06-12 18:26 · 投资界  yorke   
   

  区块链的技术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因此全社会的行业在这一顶层技术的发展下,都在面临着各种变革。变革虽然还未成熟,但确实已经开始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在今日的2018数字资产投资峰会上,嘉宾提出的基于区块链对教育行业的颠覆令人耳目一新。

  教育已经拥抱区块链

  目前,有些国家已经开始把区块链用在教育行业里。

  比如说文凭管理,未来文凭管理造假会变的很困难,包括学生的学生证。现在到很多旅游景点会让出示学生证,但学生证有真有假。在区块链的技术下,学生证本身可以包含学生所有的问题,比如说他的学习成绩,比如说他在学校里有没有犯过错误,有没有参加过什么样的活动。这对于一个学生未来考大学、大学毕业找工作都是一个区块链组成的非常重要的信息库,在你应聘的时候可以有选择的释放其中某一个信息,这样自己完全把握控制你的信息。

  现在教育行业里面也有一些应用,比如西班牙数字商学院的学生,开始把区块链的教育开始跟其他的领域包括社交媒体进行结合教育,也就是说对于人才的培养不能只是说过去市场营销就是市场营销,金融就是金融。但传统的商学院目前还没有做到,包括长江商学院。虽然我们有区块链的课,但是并没有把区块链和其他的课程进行深度的融合,但这个是将来新的发展方向。

  学科将被区块链重构

  在教育界,很多的学科将要重构,这些学科包括社会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但目前没有涉及到技术领域的学科。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大都市的社会生态本来是陌生人的社会,现在有了区块链,链上的社会可能更可信,我们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可信任生态,在这种情况下,社会学原来的架构要改变。

  在经济学当中也是一样,有一些专业财经类的涉及到审计的,他们选专业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因为这些专业很有可能毕业出来行业没有了,只剩下行业的翘楚在做架构师的工作。

  因此在区块链发展到现在这个时候谈教育是非常有利于我们整个社会和老百姓的,老百姓并不关心挖矿,也并不关心走到街上会碰到什么样的区块链产品,但是家里面的教育是第一位的。

  虽然现在技术层面还没有达到,但是当区块链技术进入到2.0、3.0的数字加密时代,未来采取合约的不仅只是公司跟公司,个人跟个人,整个社会通过区块链形成很多的交易,很多的社交,在这样的时代到来我们社会发生变化。虽然目前在教育行业有讨论,但是还没有一个非常完备的未来的方案,很多原因取决于区块链未来怎么发展还不是很清楚,目前整个区块链比较成熟的应用场景还只是在数字加密的货币上,对于其他的应用场景目前因为技术的缺乏还不能完全的展开来使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6/4323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