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橙意家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专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管理服务

橙意家人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两大业务线,已研发生产智能鼾症监测手表、橙意脉搏血氧仪、橙意鼾症监测仪、睡眠呼吸初筛仪等多款便携式医疗检测产品。
2018-06-14 10:4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管理服务商“橙意家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飞利浦领投,重山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团队扩张及增加产品销售。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扩展体检中心的合作,并与战略合作方签约覆盖民营诊所,在10余个城市建立独立睡眠中心;还计划在今年签约超500家医联体医院,打造呼吸专科医联体。

  橙意家人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两大业务线,已研发生产智能鼾症监测手表、橙意脉搏血氧仪、橙意鼾症监测仪、睡眠呼吸初筛仪等多款便携式医疗检测产品;并打造了医患互动云平台橙意健康和橙意医生,为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全套家庭护理解决方案,包括筛查诊断、临床评估、个性化治疗、复查检测等。

  医疗器械方面,橙意家人目前已推出鼾症监测手表、远程便携式肺功能仪、呼末二氧化碳、雾化器、制氧机等和呼吸系统疾病相关的多款远程医疗产品。

  其中,鼾症监测手表就是针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S)”开发出的新型便携式诊断设备,它通过监测患者睡觉时的血氧水平,产生血氧的连续指标形成监测报告,辅助慢病管理。患者夜间睡眠也可以戴着设备做监测,早上起来打开APP就可以把数据上传给专家,方便医生判断患者的缺氧程度。

  资料显示,OSAS是严重的健康杀手。睡眠过程中反复的间断性缺氧,极大地增加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的患病风险。目前中国患有OSAS的人比例高达5%,但因现有检测方式繁杂的原因,大量患者不能及时确诊和有效治疗,且现有治疗手段不能彻底治愈OSAS,多数重度病人需要长期监测睡眠呼吸情况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但现有诊断睡眠中心的数量严重不足,多数只能依靠自我健康管理。

  关于本次投资,重山资本合伙人孙超表示,随着大众健康理念的不断提升和消费升级的趋势利好,COPD、OSAS等呼吸慢病人群的诊疗需求会不断增加。橙意家人运用远程筛查和诊断产品,将潜在客户信息集中在橙意平台,配合报告解读、疗程服务,形成管理闭环,其商业模式已得到验证,未来依靠标准化体系也能实现不同区域和渠道的快速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橙意家人曾在2014年11月获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今年2月获中卫基金领投,新浚资本等跟投7000万元B轮融资;2017年12月获得飞利浦战略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