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快速发展迭代的商业竞争环境中,如何将人力资源真正变成企业的资本?面对市场上貌似升级换代但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招聘服务和产品,你是否依然深陷在如山的简历和繁琐的猎头电话当中?如果这是你的实际工作状态,我们希望和你分享今天的这篇文章。
2018-06-14 15:23 · 投资界综合  凯辉通讯   
   

  根据《2017德勤全球人力资源趋势调查》的数据,全球企业主要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人才和技能的短缺,细观中国,更是如此;国内传统综合招聘平台的更新迭代不够及时、垂直细分的新兴招聘平台也面临同质化、规模化等方面的发展瓶颈,猎头服务与企业自身人才库的重复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在主客观上都呼唤更符合HR快速发展节奏的新工具和新渠道,成为智能化招聘的社会推动力。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来源:易观智库

  AI才来?

  “前几年我们和客户谈AI、讲大数据,他们只关心价格能不能再便宜些。今年开始很多公司开始提出说我采购的服务商要有AI属性”,e成科技创始人周友鸿在访谈时提到的这一细节对比,无疑是当下AI热潮的又一具体反映。但对于e成来说,AI不是它们恰好撞上的风口,而是从成立伊始就打上的底色。

  5年前创立的e成科技,是目前国内首家设立算法部门,并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于招聘解决方案的HR技术企业。而在它启程的2013年,“阅后即焚”Snapchat才刚刚正式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塞浦路斯民众为避险而买入比特币才让这个原本“小众”的货币大范围进入公众视野,Facebook、Google、百度等科技公司的深度学习研究机构都还在试水阶段——可以说AI在当时并不是创业风口。

  但作为人力资源行业连续创业者的周友鸿,从一开始就认准技术驱动是根本,深耕人才大数据和AI算法,要做HR的智能大脑。所以e成从一开始就深扎机器学习算法、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通过不断的实践,当时间走至AI热潮爆发的2018年,它已经完成了第三代人才知识图谱的搭建和积累了亿万级数据的训练量,将人工智能真正应用于人岗匹配以及候选人画像、岗位画像、企业画像的构建,覆盖到“选用育留”各方面的人才决策,做到一站式解决。

  比如e成的人才知识图谱,关联了八类概念体系,包括行业、公司、部门、职能、工作内容等等,每一类概念延伸出去都会是一整套的分层的实体系统。搭建过程中需要收集整理海量信息,并理清、构建它们之间上下级等多重关联,使用无监督方法实现构建过程自动化,才能让机器准确理解文本的意义,最终达到准确搜索和匹配的目的。这样的基础性工程,从数据积累到最终形成成熟的知识图谱,需要至少2年的时间,从技术上来看要实现弯道超车几乎没有可能。而它的背后是由2位首席科学家带队的逾50名算法工程师,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微软、豆瓣、IBM等*算法行业*团队,研发人员投入超过总人数 60%,远远高于业内其他团队。

  *的AI算法和成熟的科学团队,成为e成不同于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商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也使得其成为HR领域国内首家通过UKAS ISO270001认证的公司。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十分看好e成所代表的招聘3.0新流向:“大数据时代不断催生新兴商业模式,传统的招聘方式也会逐渐向智能化、高效化转变。e成深扎招聘人才大数据和AI算法,无论是在技术还是产品创新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是扎扎实实的技术派。”

  直面痛点

  机器人(聊天程序Eugene Goostman)在2014年才首次通过了图灵测试,两年时间Google的AlphaGo就实现了打败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AI的发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催生着人们头脑中一幅又一幅的幻想并逐步成为现实——AI迎来了新的市场爆发。

  但人工智能不只是挂在风口上的一个悬乎的词语,能落地商业应用场景才是风口过后企业依然站稳脚跟的资本,AI产业的重心也已经从技术逐渐向商业应用倾斜。深扎HR领域多年的e成团队,根据HR实际工作中的需求,研发了新一代的产品,落地多个应用场景,直面痛点,用解决问题赢得客户信任。

  招聘中:找到对的人

  近几年虽然招聘产品层出不穷,技术和模式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但从效率来看并没有实质性的提高,不少企业的HR仍在简历堆和多个猎头中间低效工作。招聘是一个结果导向的服务,找到对的人,才是根本。e成通过AI从招聘的发布、信息匹配、触达挖掘等三个节点实现招聘的更对、更快、更省:

  • 招聘的发布+信息匹配:AiTS系统,帮助HR进行信息化管理、智能化运作、数字化决策,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为每个岗位刻画人才画像,再由AI从海量主投简历里进行匹配筛选,提高招聘效率;并在HR的招聘过程中沉淀其招聘行为,不断缩小范围、精准定义,用HR行为数据升级岗位画像,让JD描述更准确;并时刻提醒HR市场供需动态等信息,帮助拟定更适合的招聘条件寻觅人才。

  • 触达挖掘:当主投简历中没有发现合适的人选,可以启用多种工具挖掘被动求职者,基于离职预测和人岗匹配技术,快速找到对的人:

    精英速递,智能匹配企业岗位和猎头优质资源,省去对接多个猎头的繁琐;

    人脉内推,主动关注和挖掘员工的人脉资源,省去员工自主寻找、匹配自身人脉资源的成本,提高内推匹配实现率;

    人才库,盘活企业已有人才简历库,通过算法自动精准去重(去重准确率超过95%),节约重复购买简历的招聘成本。这在被动求职者占比(特别是中高端人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中国,无论对企业还是求职者来说,都更有实际意义。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通过e成一站式招聘服务,显著提升企业招聘效率与公司形象

  招聘后:把团队变对

  领英《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2018》的调研发现,在通过人才大数据来分析和制定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如人力规划问题)等方面,尚未引起中国企业的足够重视。中国企业中领导层和HR对人才大数据的使用主要还是集中在招聘的实施过程中,比如怎样在短期内提升招聘效率,但缺乏对于长期战略规划的关注。而通过对比全球数据,会发现其实在全球的企业中,上层决策者使用人才大数据更多,最新的《德勤全球人力资本趋势报告》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有近70%的受访组织正在建立分析员工相关数据的集成系统,人才数据的力量正在企业管理中彰显。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通过e成搭建的人才知识图谱,将使得AI能够全面渗透到企业人才的“用、育、留”等相关决策场景,不仅帮助招聘到对的人,还能通过AI技术把团队这一人力资源变得更为高效。比如利用AI技术对内部员工和岗位进行画像,对期待的优质人才进行画像;并通过实践积累、反馈给AI,用知识图谱来评估(团队合作)关系的强弱,从而更好地展开人力资源分配、团队搭建和人才发展的评估,让团队整合、任务分配等组织协作更高效,也是内推中选择*人脉的参考路径,而非参考传统的、固定的发展路径,更为适应瞬息万变的实际商业环境,真正实现企业和员工自身发展的共赢。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e成平台注册企业用户已超过80000家,服务腾讯、360、万科、惠普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凯辉基金也在不断帮助e成与全球*的大数据公司及更多国际化公司进行交流与达成合作,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客户上不断优化。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e成客户案例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e成服务客户

  通过AI技术,e成在招聘中和招聘后两大环节为企业HR高效解决人才找寻及管理运用的问题,实现数字化人才决策一站式解决,将AI渗透进每一个与人力资源有关的环节,让人力资源成为企业真正的资本。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关于凯辉基金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Cathay Capital, 简称凯辉)是一家国际*的专注跨境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由蔡明泼和Edouard Moinet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来自中国、欧洲和北美的创新企业、中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的成长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作为一支由企业家建立并为企业家服务的基金,凯辉拥有多元文化和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通过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增值战略为遍布三大洲的企业创造长期价值。

  凯辉目前共管理九支基金,分为凯辉中小企业基金、凯辉并购基金和凯辉创新基金三大系列。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达25亿美元,已在三大洲投资85家企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品、TMT、医疗健康、汽车出行、高端制造等,已投资索菲亚、志邦厨柜、美年大健康、Moncler、博天环境爱回收精锐教育、欧华美科等数十个优质企业,以及Momenta、拼多多、名堂、Shopal、Trifacta等明星初创项目。凯辉基金在巴黎、上海、北京、纽约、旧金山、慕尼黑和特拉维夫设有办公室,全球近80名专业投资团队成员为投资人和被投企业服务。

  了解更多,请访问 www.cathay.fr 

人力资源变人力资本,快递你一份人才数字决策一站式解决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