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在3W咖啡对面的小院里,“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在揭幕,这标志着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北汽集团打造的大企业创新平台-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2018-06-14 17:51 · 投资界综合     
   

  中午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依然人头攒动,刚刚拿到毕业证的学生们带着自己的简历仔细看着展位上的招聘信息,身着自家品牌logoT恤的创业者或者HR们收到简历正在初审,有的直接聊了起来。

  这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成立四周年庆典的一部分。

  在3W咖啡对面的小院里,“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在揭幕,这标志着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北汽集团打造的大企业创新平台-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副主任翁啟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副区长李长萍等领导齐齐到场。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共同开启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与中关村创业大街一起打造大企业联合创新平台。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汽昌河董事长蒋自力表示,这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以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颠覆和重构汽车传统制造业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与升级,北汽集团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民族制造业的时代重任,确立了打造集团2.0新格局发展战略,建立双轮驱动双品牌体系,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上的全面创新,逐步从传统制造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

  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对汽车消费需求的研判和自我优势做了重新定位,今年3月,北汽昌河发布了移动众创空间战略,旨在以众创的模式,通过人和物两个维度打造平台化的服务及模块化的与标准化产品,为用户提供覆盖全场景个性化移动出行空间体验,北汽昌河正式宣告由传统的车企向满足用户个性化移动出行需求的终端平台服务商的转型。

  目前,除了北汽昌河与北京大学创业营联合打造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北汽昌河还与众多合作伙伴签署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包括与全球具有DHL绿色全业态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超人气音乐社交平台唱吧达成了战略合作。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在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昌河董事长蒋自力、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士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富、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分别做开班致辞。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随后举行了技术众创联盟签约仪式。在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共同见证下,北京众创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囊机构董事长傅强、北京荣程创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冰、北京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瑞宏、上海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徐竑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昌河董事长蒋自力为二期班学员代表授旗。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开班仪式之后,举行了产业双创“升级版”圆桌对话。活动由北京众创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囊机构董事长傅强主持,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CEO王健、北京荣程创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冰、北京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瑞宏、上海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徐竑作为对话嘉宾参加了本次环节。

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正式启动

  未来,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将在聚焦产业双创,突破传统模式,整合全球资源,开展开放式协作创新,共同打造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的协作创新项目,进而引领智能、网联、共享、新能源出行领域的革命性变革,全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网络以及全公益开放式实战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产业双创”升级版样板间,为全球出行领域创业者提供全方面产业双创配套服务。

  另外,据了解,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还将于今年9月组织全球创新创业者大会,遴选出更多优秀的创业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