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72.12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72.12亿元人民币。
2018-06-17 08:37 · 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72.12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的并购事件为2018年6月12日,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公司 Workday 以 15.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商业规划公司 Adaptive Insights。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1.4%,21.4%和14.4%。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8.6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5.32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28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579.00亿股。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7起,共计94.85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6月10日,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4亿美元。比特大陆是一家矿机巨头公司,是世界上*的挖矿硬件生产商和矿业开采商之一,旗下拥有矿机硬件蚂蚁矿机Antminer、云挖矿平台HashNest等。通过芯片、矿机、矿厂、矿池和云挖矿服务,比特大陆建立有完整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生态系统。本轮融资后比特大陆估值达到120亿美元,据了解,比特大陆年底前有望在港交所上市,上市市值最高可达400亿美元。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86.22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了12起并购事件,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6月12日,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公司 Workday 以 15.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商业规划公司 Adaptive Insights。Workday 是一家基于云的、按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本管理软件供应商,是目前美国*一家为企业提供全套基于云计算人力资本管理软件服务公司。而Adaptive Insights则可以提供独特的云服务专用集成性BI和CPM系统套件。Workday计划将Adaptive Insights的工具整合到其现有平台中,帮客户作出更好地财务规划,弥补现在的服务短板。Adaptive Insights也表示:“这项收购会加快我们为客户推动整体业务规划和数字化转型。”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91.04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6月1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2.1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5.14元,共募集资金金额54.62亿人民币。宁德时代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 “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及“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8.64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IT行业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申万宏源较为活跃,是2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51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盛世大联,成交额为5224.64万元,芯朋微京冶轴承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4785.35万元、1625.0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的专业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拥有完备的股权投资数据体系与权威的行研咨询实力。十八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清科排名、私募通、投资学院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田 源

  电话:+8610-64158500-6639

  邮箱:soltian@zero2ipo.com.cn

  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