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5后男妆生意崛起!*化妆的竟然是山东大汉

对于男性化妆刀哥也由刚开始的不能接受到慢慢接受了,还是给男人一点空间吧,毕竟他们是连40多度的大热天都不好意思打太阳伞的人。
2018-06-19 08:46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Zoe   
   

  五年级的小男孩都开始敷面膜了!

  在广州的一个课外辅导班上,一个五年级的小男孩突然跟老师报告要上厕所。

  回来的时候,脸上敷了一张面膜!这个举动简直惊呆了全班的同学老师。

  随即他觉得不好意思就把面膜撕下来了。

  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做一名精致的猪猪男孩!

  趁大家不再留意的时候,他竟然又重新敷上去了!

  真的是时代变了啊,这让经常不洗脸就上班的老阿姨情何以堪!

  就在刚刚,《偶像练习生》里C位出道蔡徐坤,因为化了一个的雀斑妆迅速爬上微博热搜,

  为何要在脸上点雀斑?这新式时尚妆容,刀哥是一头雾水...

  看来现在男性化妆已经成为一股潮流了,不只有败家娘们,败家老爷们更多!

  据数据显示,男性和女性美妆费用只差13.7元!

  而且这些败家爷们都集中在95后!

  1

  平均5个95后男生中,有1个使用BB霜,山东、河北汉子居多

  随着国内男性美妆护肤消费观念日趋成熟,美妆用户中的男性势力不可小觑。

  1.美妆界迎来95后精致“小哥哥”

  据天猫美妆数据统计,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 天猫美妆不同性别消费笔单价中,男性明显高于女性,成为了美妆产品消费的新势力。在知乎live上,一名男性化妆师推出的40分钟“男生裸妆入门”课程,售价19元,有2415人参与。学过课程的男性很多都表示课程很干货...

  并且,根据CBNData数据显示,随着年轻群体不断成长壮大,美妆行业已不再过度依赖23- 28 岁年龄段人群,消费年轻化趋势不可挡。

  其中,95 后消费者已逐渐成为美妆消费的核心人群!

  另外,根据QQ大数据调研,近40%的 95 后接受男性日常化妆,男性化妆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儿了。

  据预测,到 2019 年,中国男性化妆品消费量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3.5%,远高于全球化妆品男性使用量的5.8%。

  2.平均5个95后男生中,就有一个使用BB霜

  根据2015-2017年的唯品会消费数据,95后男性对美妆的关注度逐年提升,从95后男性购买的美妆品类来看,面膜销售指数最高,其次为护肤套装和洁面。

       根据95后消费报告显示,平均5个95后男生就有1个使用BB霜,95后男生还会和女友一起敷面膜。

  3.爱美的男性多来自山东、河北

  而且根据2012-2015 天猫美妆发布的男性消费占比 TOP10城市中,山东和河北的花美男最多!万万没有想到北方大汉有如此柔情的一面!而这些无一不说明“他经济”在飞速崛起。

  2

  “他经济”崛起的三大原因

  1.男色消费时代到来

  今年,热门综艺《偶像练习生》席卷中国,不仅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爆款综艺,也让偶像男团进入主流大众的视野,女孩们不仅被他们的才艺折服,他们精致的妆容更让屏幕外的女生自叹不如。朱正廷,不仅在宿舍吃东西要敷面膜,去练习生室练舞也要敷面膜。王子异无时无刻不在敷面膜,洗澡前会敷,洗完澡会敷,起床也会再敷一个...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颜值几乎成为一个消费符号,与商业画上了等号。

  在粉丝效应加持下,颜值能够带来流量。

  像之前范丞丞在微博发出一张60元钱的付费照片,竟在一夜收获8万人支付,也就是说一张照片480万,这真是的颜值兑换成真金白银。尽管后来官方解释称60元并非照片单价,而是明星V+会员服务,但不能否认小鲜肉的颜值的吸金能力。如今,白净清秀带有阴柔气息的“小鲜肉”、“小奶狗”人设,取代了满身肌肉的硬汉、大叔、霸道总裁等男性形象成为女性新宠。

  据不完全统计,Nine Percent这个正式出道仅两个月的组合,已经手持6支代言,更不用提像王俊凯、刘昊然这样的小鲜肉。

  2.颜值高还能加薪

  且不说明星、偶像,有韩国经济学家发现,普通人的颜值与薪金收入、配偶收入呈较强的正相关性:颜值最高的男性的薪金收入要比颜值中等的男性高15.2%,颜值最高的女性的薪金收入要比颜值中等的女性高11.1%;颜值最高的男性其配偶收入水平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8%,颜值最高的女性其配偶收入水平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7%。并且从《中国青年颜值竞争力报告》中可以明显看出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高颜值对加薪是有帮助的。

  3.社会包容度提高,中性化可能是大势所趋

  以前,一个男性若注重形象,护肤化妆,很容易被周围人打上“娘”的标签。

  很多爱美的男生并不是不想打扮自己,而是担心被误会。不过随着人们社会开放度的提高,男性护肤、化妆在当下不再是尴尬话题。不少美妆品牌也开始采用男性明星,男美妆博主合作。尽管屏幕上妆容大胆的男性形象并不合适每个人,但却营造了一种宽容的化妆氛围,至少大家都开始知道,男性化妆不是一件令人耻辱的事件。

  《三体》中甚至预言了人类将会朝中性化发展的趋势,那个时代男人们化妆,穿女性化的衣服,现在已经有这个苗头。

  3

  “他经济”背后的商机

  今天新的消费趋势就告诉我们,在不断变化的今天,男性经济被整个市场大大低估,也就是说,男性市场正在大幅崛起,而且竞争相对没有女性市场那么激烈。既然男性消费市场如此巨大,其中的种种商机必然也是值得关注的。

  1.专注男性颜值经济

  在这个男性越来越注重外表、颜值的社会,男性市场也可以涉足曾经只属于女性的消费领域,比如,护肤品、美妆、美容美发以及潮牌服装。

  2.按年龄细分消费市场

  在“他经济”还没有崛起的时候,男性的消费领域有限,主要集中在3C数码、户外用品、家具家电、运动用品、电子、游戏等消费领域。

  但如今,在“他经济”兴起、市场逐渐多样化的背景下,男性的消费领域可以逐渐根据年龄段来细分。

  3.快速升级男性消费体验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能力提高,除了能随心所欲地“买买买”,他们也更加注重消费的体验和感受。因此可以在服务、空间场景上进行重新构建,加大心思,

  例如,在消费体验上把运动、娱乐以及社交场景结合进来,甚至可以针对男性消费者开设主题卖场。未来,“买买买”不再是女人的特权,更多的“败家爷们”也会成为消费的主力军。所以说,不妨追追“他经济”的风口。

  结语:

  对于男性化妆刀哥也由刚开始的不能接受到慢慢接受了,还是给男人一点空间吧,毕竟他们是连40多度的大热天都不好意思打太阳伞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