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打造中国最大无人零售网络平台,便利24完成红杉近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

融资之后,便利24将拓展至全国各级城市,特别是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千万级的点位数渗透到了零售的毛细血管,便利24有机会成为线下最便捷、离用户最近的高密度便利购物网络。
2018-06-19 10:5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今日,国内领先的无人零售服务公司便利24宣布,公司已于2018年2月完成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融资额近千万美金,以太创服持续提供融资服务。

  据悉,便利24曾于2017年9月完成高榕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便利24成立于2017年,公司致力于帮助中国近700万家便利店、夫妻店享用无人零售技术,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低成本自助售卖设备,赋能传统门店,不仅有效延长营业时间至24小时,还可以减少部分收银工作,在近场零售的风口中,帮助传统门店延续优势,占据更多新场景新点位,有效提升营业收入。

  便利24通过自有技术,自主研发的设备成本极低,由于可以有效解决市场痛点,市场接受度非常高,拓展速度迅猛。商户通过与便利24合作,将点位售卖最多的商品放入自助售卖机进行销售,除了白天帮助减轻收银负担并带来部分新客源,闭店后即完全是增量收入,使得点位的营业时间得以延长;同时,商户们也会通过将自助售卖机在就近的优质点位进行投放,实现零售空间的延伸,获得更多的销售收入。

  四五线城市的零售商户对无人货架依然有着强烈的需求,小微零售商户对无人零售技术的渴望以及接受程度是远超预期的。目前便利24目前已进入了13个城市,融资之后,将拓展至全国各级城市,特别是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千万级的点位数渗透到了零售的毛细血管,便利24有机会成为线下最便捷、离用户最近的高密度便利购物网络。

  在开创便利24之前,黄鸿光是小米O2O业务负责人,也是美团销售体系正规化后的首批高管之一,在团队管理、商务拓展、业务研究、运营分析等方面经验丰富。在担任京津广深大区经理期间,黄鸿光连续完成阶段性目标,为美团打下这四座超一线城市奠定了基础。

  “与传统售卖机公司的加盟商模式不同,便利24的直营地推模式不但布点效率更高,而且能够与便利店、夫妻店等小微商户实现更为紧密的利益绑定,现在已经投放的点位基本能占到原店铺日流水的15-20%,随着可售卖SKU的增加,有望进一步提升。相信便利24可以以此作为切入点,打造出中国最大的无人零售网络。”便利24创始人CEO黄鸿光说。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孙谦表示:“便利24的创始团队与项目高度匹配,零售市场也具备足够的想象空间。便利24项目切入了存量零售点位,可以覆盖新增场景,市场验证接受程度很高。我们看好创始团队超强的地推基因,期待团队能够持续提升效率,加快开拓市场的步伐,在更多城市迅速完成布局。”

  “我们看到这个模式的时候,最关注的是对零售从业者带来怎样的价值。便利24的模式具备天然连接周边的属性和很好的复购率,目前尝试下来确实是很适合三四五线城市的新零售改造,加上团队的强地推能力,后面的想象空间很大。”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说。

  前美团COO干嘉伟是便利24的天使投资人,他表示:“便利24的团队是一个不冒进、能深度思考、善于快速学习、总结的团队,做事情又快又稳,具备强地推强运营的基因。去年办公室货架和无人零售成为风口时,团队非常冷静。这个项目是花了相当长时间做深度调研,再沉下心去验证单点模型的,在试清楚之后,才开始铺开城市。在确定了便利店场景之后,又延伸出了十多个零售场景,可以说这些场景已经是渗透到了零售的毛细血管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