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零售“外星物种”X-24h智慧便利店落户魔都,实现全程无人化制作、销售

周祺介绍称,每间店最小面积可实现仅5平方米,按照“后台无人、前台一人”的配置,节约的后厨空间租金成本和人力成本占50%。
2018-06-21 20:49 · 投资界  zoewang   
   

  极具科技感的X-24h智慧便利店落户魔都地铁站了!6月20日,由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巨昂投资”)打造的全球首家“X-24h智慧便利店”正式落户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内。这是一间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新概念便利店,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套全新的鲜食现制现售解决方案,实现了全程无人化操作

新零售“外星物种”X-24h智慧便利店落户魔都,实现全程无人化制作、销售

  未来新零售雏形:全程无人化操作

  拥有浓厚科技色彩的X-24h便利店和上海魔都的气质十分匹配。巨昂投资CEO周祺表示,在科技大爆炸时代中,新零售需要提供更加智慧的消费解决方案,为购物者提供便利、健康、贴心的消费服务,而X-24h便利店要用科技重新定义新零售。

  在人民广场地铁门店参观过程中,投资界记者看到“X-24h智慧便利店”吸引了很多地铁客的目光,整体运用星空蓝基调,从外观看起来更具未来科技风格。极具科幻感的店面设计形成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仿若是来自外星的一个新零售“物种”。

新零售“外星物种”X-24h智慧便利店落户魔都,实现全程无人化制作、销售

  店面的科技感不只是表面的形象设计,巨昂投资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已与上海交通大学、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达成战略合作,加快在科技实力方面的布局。

  从店铺内部设置上,隐约可以看到未来新零售发展的模样。“X-24h智慧便利店”设置了食品区、仓库及加工区、饮品去三大智能模块。通过手机下单后,机器加工制作,几分钟后冒着热气的食物就送到了消费者手中,全程无人化操作。

  从单品类扩充为多品类,“X-24h智慧便利店”的售品类覆盖人们所需三餐:现榨橙汁、奶香冰淇淋、现烤面包、风味披萨、椒香鸡腿、意大利面、创意便当甚至网红品类。

  “既是一个仓库又是一个店”,成本缩减50%

  此前巨昂投资曾推出明星产品——“天使之橙”自动鲜榨橙汁机,遍布了首度机场、北京南站、上海地铁等国内重要交通枢纽中心。记者了解到,“X-24h智慧便利店”沿用了“天使之橙”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从自助贩售技术升级为智慧零售科技,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仓店一体化”,大大缩减了便利店的运营成本。

  周祺透露,在仓店一体化、加工区空间压缩的模式下,“X-24h”的店面成本可以相较传统便利店下降百分之五十左右。同时,主要售卖毛利较高的鲜食品类,也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门店的利润空间。

  据巨昂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X-24h智慧便利店”整合了视觉识别、重力感应、智能锁鲜、智能烹饪等前沿技术。“将无人科技运用于店铺后道运维过程,实现无人化理货,无人化制作,无人化售卖,前台提供优质服务。‘仓店一体化’运行逻辑,让每间“X-24h智慧便利店”既是一个仓库又是一个店。不仅解决传统便利店高人力投入问题,还能够实现高效、标准、安全的操控流程。以最少的人力投入,创建一个健康、新鲜、美味的在途即时消费生态圈。“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在门店天花板处,是仓库区及加工区,仓库区及加工区主要用于存放待加工的食品,设有智能机械臂,负责将食材运送到加工区。

  周祺介绍称,每间店最小面积可实现仅5平方米,按照“后台无人、前台一人”的配置,节约的后厨空间租金成本和人力成本占50%。“我们的理念是把每一个功能模块都设计成一个平方,可以根据空间任意搭配,这样成店的速度远远比传统店铺快。”

  任何先进科技的应用都是先连接到物上,最终服务于人。该负责人强调,科技型零售新物种“X-24h智慧便利店”作为一个优质的平台,上游服务农产品生产者,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订单,切实提高农业生产者的经济水平,下游为都市人群打造更加便捷的生活选择。在农业扶贫、人力资源、社会价值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开创智慧零售新局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6/4326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