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沐医疗成功完成A轮融资 开创脊柱生物学融合新时代

近日,花沐医疗宣布成功完成A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净化车间建设,本轮由华岭资本和南京动平衡资本共同投资。此前,花沐医疗获得同创伟业天使轮投资。
2018-06-25 11:12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花沐医疗宣布成功完成A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净化车间建设,本轮由华岭资本和南京动平衡资本共同投资。作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岭资本专注于生命科技领域的股权投资,特别在重大新药创制,微创手术器械和精准医疗三项细分领域拥有丰厚的投资和管理经验。动平衡资本集聚政府、园区、产业资源,管理多支创投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在生命科学领域重点布局中早期创新型项目。此前,花沐医疗获得同创伟业天使轮投资。

  据悉,花沐医疗是一家用全球创新技术治疗颈椎疾病的医疗器械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新型自锁定可吸收颈椎融合器产品。这款产品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主任董健教授团队开发而成,由花沐医疗对专利技术进行产业化,推进产品临床试验以及后续注册,并将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用真正的中国创新技术与产品造福于广大患者。

  目前脊柱椎间盘退行性病变,以及其继发性椎间关节退行性病变所致脊髓、周围神经、血管损害是脊柱系统常见的病变,已成为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且有年轻化趋势。全球有50岁左右的人群约25%患此类疾病,60岁高达50%,70岁则接近100%。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全世界几乎有一半的人,一生都为各种各样的脊背疼痛所困扰,患者轻则疼痛、感觉迟钝,重则丧失行动能力,为家庭和社会增加负担。

  以往治疗脊柱疾病,主要置入金属或者高分子材料椎间融合器。但是这类融合器材料存在三个主要缺陷:一是由于不可降解,将长期留存于体内,达不到生物学融合;二是因为缺乏生物活性,不利于有效的骨融合;三是还需同时植入金属钉板内固定,导致手术创伤大,病人恢复慢、容易损伤食道气管和神经等并发症,目前市场上此类产品器械以进口产品为主,价格昂贵,无法有效解决患者问题。

  董健教授团队经过十年磨一剑,成功研究出可降解吸收的骨科新型生物材料,以及可以替代目前市场金属和PEEK材料的椎间融合器。该型颈椎融合器由于含有生物诱导因子,不仅具有生物活性可有效促进骨融合,具有良好的体内生物相容性,能维持固定所需的强度,不用外加钢板螺丝钉,更重要的是骨融合完成后,人体不再需要它时,就“功成身退”,融合器会被降解吸收,不再留在体内,达到完全的生物学融合。在手术过程,不需同时暴露多个颈椎节段,减少了损伤食道气管和神经等并发症的可能性,尤其适合多节段颈椎疾病,体现了手术微创化的理念,手术的创伤更小、疗效更好,避免了以往类似手术的许多并发症。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华岭资本创始人刘涛表示,花沐医疗所专注的可降解骨科材料是华岭资本重点投资布局的细分领域。公司的新型自锁定可吸收颈椎融合器产品,经过董健教授团队多年的研究孵化,有望成为国内*拿到批件的可降解椎体融合器产品。产品上市后,将显著减轻了患者的生理负担和经济负担,也减少了患者对人体内留有金属异物的心理负担,并有望实现可降解椎体融合器的进口产品替代。未来,华岭资本将协手花沐医疗共同打造国内*的骨科可降解材料技术平台,造福更多的骨科疾病患者。

  “我们很高兴能携手华岭资本,共同支持花沐医疗。”动平衡资本项目团队负责人许泽安说。“花沐医疗已经组建了一支极其优秀的骨科器械开发团队。我们对可降解椎体融合器的临床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充满信心,期待其解决患者尚未被满足的需求。我们相信花沐医疗未来将发展为创新型可降解材料产品研发平台,动平衡资本作为早期医疗项目投资机构将全力助推公司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