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喜临门!贾跃亭有救了?

爱把梦想挂在嘴边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比如贾跃亭,挥别了孙宏斌,许家印就踏上了接盘之路。6月25日消息,恒大健康集团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贾跃亭将任FF的CEO。
2018-06-25 22:22 ·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赵玲伟   
   


  6月25日下午,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67.47亿港元全资收购香港时颖,此前,香港时颖曾与贾跃亭创办的Faraday Future(下称“FF”)成立了合资公司Smart King,其中香港时颖占该合资公司45%股份,成为*大股东。FF原股东以集团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的33%股权

  相当于FF原股东以FF公司整体作价入股Smart King,Smart King“拥有”FF公司。恒大健康67.47亿港元(约8.5亿美金)全资收购香港时颖后,即拥有45% Smart King股权,这意味着,恒大通过香港时颖持有45%FF的股权。

  随后亿欧汽车获得FF官方发布的消息称,“经过美国政府近半年的审批后,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集团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贾跃亭将亲任FF的CEO。”

  据悉,2017年11月30日,FF与时颖公司及其它各相关方达成合并与增资协议。依据该协议,时颖公司将向FF分期投资20亿美元,并持有后者45%的股权。

  该交易于2017年12月1日完成*次交割,之后时颖公司先后向FF注入共8亿美元用于FF的中美业务运营,且在通过CFIUS的审核后,双方完成了前述交易的全部股权交割。

  恒大“接盘”FF早有传言。2018年初,有媒体报道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但当时对外披露的消息还不能确定这属于恒大集团的行为还是许家印的个人投资。

  2018年4月,一家名为广州睿驰汽车的企业拍得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一块工业用地,用于建设纯电动车工厂。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智能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业务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汽车维修工具设计服务等。

  睿驰智能惟一股东SMART MOBILITY,原名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ied,中文名称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睿驰智能为法法汽车的兄弟企业。

  据了解,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认证的公司正是法法汽车,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和有关产品消息等渠道也是该微博。

  另外,法法汽车的另外一个股东为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4日变更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公司”。

  贾跃亭5月12日发布的FF四周年内部信中提到:“五月,我们将迎来汉福德工厂的正式建设和首批生产设备安装;FF还将全面登陆中国,而FF中国总部也将会在广州落地,广州工厂很快就会如期开工。”“巧合”的是,恒大的总部也坐落于广东。

  5月16日,FF在其官方微博中再次发布预定信息,部分网友4月底就已经在微博中提到,已经接到FF官方邀请品鉴FF91,时间有可能是在南沙开工仪式上。

  看来这也是贾跃亭的两手准备:一方面,尝试通过平行进口车的方式将FF91引入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全力推进中国建厂计划。相信玩转资本市场的贾跃亭与资本巨头恒大已经商量出了迎接FF91回国的合理解决方案。

  但是,回国后的FF就能“翻身”了?

  从产品本身出发,官方公布的参数是*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0公里,并且百公里加速度也被压缩到了2.39秒,加之200万元左右的作价,FF91*是如今新能源智能汽车中的”贵族“。

  还有在华尔街分析师眼中几乎正在拖垮特斯拉的产能问题,对于FF来说也相当吃紧。 腾讯《深网》曾公布过一份有关FF91的内部项目评估报告,报告显示FF91计划2018年量产6000辆,2019年3万辆,2020/2021年均为5万辆。

  眼下2018年已过半,这个量产目标怕是要”凉“了。

  ”雪上加霜“的是,新浪援引知情人士称,贾跃亭并非在Smart King中不受任何约束,贾跃亭实施原股东投票权的前提条件是FF在2018年底前实现量产,若未达到这一条件,则失去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该原股东投票权将被回转到目标公司FF。

  眼看着达成了送FF回国的小目标,贾跃亭将会如何运作自己的下半场——肯定也是一场好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