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程无忧否认退市,正观望CDR:不想做*批CDR企业

前程无忧于2004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每股发行价14美元。2018年6月29日,其股价为每股94美元,市值59亿美元,是国内市值最高的在线招聘平台。
2018-06-30 15:31 · 经济观察报  任晓宁   
   

  在线招聘行业最近很热闹。猎聘网刚刚赴港上市,成立20年之久的老牌招聘平台前程无忧(NASDAQ:JOBS)也出来露面,并否认了关于其退市的传言。

  前程无忧首席运营官简思怀在20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前程无忧没有考虑过退市,并且正在观望CDR。她认为,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前程无忧可能会选择CDR,但目前实验阶段不想做*批CDR企业。

  前程无忧于2004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每股发行价14美元。2018年6月29日,其股价为每股94美元,市值59亿美元,是国内市值最高的在线招聘平台。

  2017年,前程无忧总营收为人民币28.8亿元,比2016财年增长21.4%;2018年*季度,前程无忧总营收为人民币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5%。

  作为早期互联网企业,前程无忧始终在做人才服务这件事。前程无忧主要收入来源于企业服务,简思怀表示,基本上达到100%的比例。这其中不仅是企业人才招聘,企业人力培训、测评、人事外包等已经成为前程无忧*业务。

  “来自B端的毛利,在我们行业里算暴利。”简思怀说。

  与新秀相比,前程无忧的优势在于积累了众多企业资源,并形成规模效应。目前前程无忧有效简历数为1亿份,日均访问用户2000万,一天在线职位接近700万条。

  简思怀认为,前程无忧近年来市值上升,就是源于其在B端的地位,因此多年来不断有企业复购、合作,深度逐渐加大。为此,前程无忧对团队要求*指标是“客户数”。“我们对销售的指标是,一定要继续积累客户数,把这个体系做大。”前程无忧还要求每个企业客户都有专人销售跟踪服务。

  这个老牌招聘平台近两年也正在改变。2015年之后,前程无忧在销售团队、产品、投资并购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尤其在投资方面动作频频,2015年,前程无忧2.5亿元收购招聘网站“应届生求职网”,之后又收购了专业人才测评机构“智鼎在线”,同年收购精准名片识别APP“脉可寻”。2017年,前程无忧1.2亿美元投资拉勾网,获得拉勾网60%的股权。

  “不是说每个人分数高、学历高就是对的事情,而是每一个行业、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特性,怎么样匹配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简思怀表示,前程无忧所做的,就是为企业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按照她的说法,大多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已经在招聘、培训、人事外包等方面,在前程无忧做了很多采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