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信唐宁:投资者可以用母基金这种投资方式获得“免费午餐”

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治政策环境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在这种变化下,投资者将面临怎样的市场情况?又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2018-07-02 13:45 · 投资界综合  yorke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2017年同步增长的态势,但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以及新兴市场国家见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内外部需求放缓的下行压力,同时新经济的持续发力也显示中国经济也存在一定的韧性。

  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治政策环境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在这种变化下,投资者将面临怎样的市场情况?又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6月29日—7月1日,宜信财富2018投资峰会在成都举行。此次峰会上,国内外政要及行业专家、大咖齐聚一堂,探讨新经济下的世界经济新格局,捕捉全球化投资机遇,以期和投资者共同探索一条“风险可控、回报可期”的投资路径。

  同时,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资产配置策略研究负责人李琳向投资者介绍了宜信财富近日发布的《宜信财富2018下半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援引《指引》中的研究成果,深入解读投资策略,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专家及《指引》指出,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策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较大,公开市场资产价格波动有可能加剧。这种环境下,资产配置以及长线配置另类资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持续推荐投资者对资产进行跨策略、跨资产类别、跨地域的多样化均衡配置。

  投资者可以用母基金获得免费午餐

  6月30日上午,被称为“文艺复兴时代政治家的活化石”的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也亲临峰会现场,和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展开了一场关于“和平、文化、艺术与世界未来发展”的*对话。

  在谈到“中国投资公司到国外进行投资面临的挑战”这个问题时,德维尔潘建议,中国的公司到海外投资,要选择好的合作伙伴,要有长远的眼光做长期打算,要懂得尊重市场规则,学习和解读全球化的要求。

  他表示,感谢宜信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希望能为欧洲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嫁接更好的投资中国的项目。“我们将邀请欧洲更多的优秀机构参与进来,因为中国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对欧洲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契机。”

  唐宁在主旨演讲中阐述了他对宜信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投资人分享了他对财富管理及投资趋势的见解。

  在他看来,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需要看到客户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需求。如何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重塑、如何拥抱新经济、如何进行财富传承,这是将是中国高净值人士、超高净值人士未来五年、十年最需要解决的痛点。财富管理机构需要围绕这几个痛点的解决进行能力建设。

  “无论是新经济还是消费升级,都需要新金融的支撑。”唐宁指出,母基金是中国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的*方式。

  在他看来,母基金可以分散投资于多支不同的*创投、私募股权、房地产、对冲基金等投资基金,投资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投资于重质不重量的增长;有助于平滑单一基金波动所引发的亏损概率;更加有效地制定出长期的资产配置战略。

  针对当下的市场波动,唐宁认为,投资者可以用母基金这种投资方式获得“免费午餐”。“投资者在任何市场情况之下都应该进行资本市场的配置。*投顾和优秀的母基金完全可以借助各种工具,去选择出合适于当时市场情况的好的标的、策略。”

  未来或将继续面临资产价格波动加剧

  峰会现场,专家就未来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做出了分析和预测。他们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2017年同步增长的态势,但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以及新兴市场国家见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美国经济增速的持续提升与欧洲经济已经显示出疲软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在较为平稳的一季度后也显示出疲弱,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之路似乎出现波折。

  “中国经济面临内外部需求放缓的下行压力,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新经济的持续发力是上半年的亮点。近期央行政策适度放松,以及潜在更多的措施,有望帮助维持流动性总体适度、缓解信用风险、同时帮助对冲经济下行风险”,李琳博士援引《指引》中的研究结果指出,中国经济下半年温和放缓。

  她认为,下半年,宏观和政策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将会提升。主要原因如下:

  贸易摩擦仍然悬而未决;在全球主要央行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情况下,央行对市场的净流动性注入将于今年末或明年初出现拐点;假如美元加息幅度和美元升值超预期,可能导致新兴市场资金流出风险上升、打击当地货币和资本市场。

  同时,下半年也存在一些风险点,例如:OPEC会议(影响油价)、欧盟委员会会议(讨论英国退欧问题、难民问题)、墨西哥大选、美日欧等央行货币政策会议、G20峰会(贸易战问题或成为最主要议题)、美国中期选举(决定特朗普未来执政路径)、中国央行定向降准、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整等等。

  这个背景下,专家们预期,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策政治存在提升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会继续面临资产价格波动加剧的情况。这种环境突显出资产配置以及长线配置另类资产的重要性,持续推荐投资者进行资产的跨策略、跨资产类别、跨地域的多样化均衡配置。

  宜信财富在《指引》中明确建议投资者坚持资产配置的三原则——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用母基金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并推荐配置比例如下:

宜信唐宁:投资者可以用母基金这种投资方式获得“免费午餐”

  灵敏捕捉资本市场房地产的投资机会

  过去30年,中国家庭财富经历爆发式的增长,家族传承成为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普遍面临的问题。2018年资本市场并不平静,QFII制度再迎改革、A股正式纳入MSCI、6只CDR战略配售基金开始募集……什么才是投资瞬息万变资本市场的正确方式?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商品房成交均价连续10个月增幅收窄,国家调控迹象从未松动,投资人最熟悉的房地产投资,该如何布局?

  ——本次成都投资峰会选择了投资人最感兴趣的资本市场、地产投资和家族传承板块作为探讨重点,对宏观趋势、市场以及产品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及解读。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团队的专家们认为,下半年,在市场波动性提升的背景下,各资产类别仍有值得捕捉的投资机会。《指引》对主要另类投资领域的观点如下:

  资本市场:股市仍将受益于财政刺激和良好经济基本面,下半年美股仍处于强势,但后续受到货币政策及政治因素影响而波动的可能也较大。美元或继续回流,欧洲及新兴市场股市还将承压。A股及港股目前估值偏低,有业绩基础支撑的行业和个股具有投资机会。债市在加息及去杠杆等趋紧货币政策环境之下,国际国内债券市场表现出现分化。下半年国际债市走势可能好于上半年,高收益债好于高评级债,短债好于长债;国内债市则正好相反,利率债和高评级债更值得持有,但建议压缩久期控制风险。经历了上半年的价格大波动,CTA趋势追踪及套利策略的机会在增加,与股市相关性较低也有益于降低总体投资风险,CTA策略收益可期待。

  私募股权:重点布局国内技术密集型新兴行业,把握创新及消费升级下的机会,拓展私募股权二手份额投资和跟投机会。我们最为看好北美的中型市场并购基金和风投基金,我们持续看好防御性的行业,如医疗健康、消费、工业等,以及科技、传媒和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等高增长的行业。

  海外私募信贷:北美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将仍然是各大私募信贷机构的投资热点,同时也建议关注拉丁美洲,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这些新兴市场当前的信用贷款渗透率较低,潜在市场较大。关注那些能够更好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平台,分享金融科技创新的红利。

  房地产:看好中国有竞争力的一二线城市。下半年,美国经济表现可能弱于市场预期,欧洲经济放缓的态势可能延续,不利于两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拥有大量现金储备的主权基金和机构基金投资活动增加,推动亚洲房地产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并带来投资机会。中国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聚焦具备未来竞争力的一、二线城市,其科技及创新能力、人才库战略、企业家经济和区域龙头经济体的新增长将进一步刺激对于商办、物流、新零售等地产类别的需求。

  国内固定收益:紧守关注风险和分散投资的大原则。监管政策持续落地,市场镇痛格局将在下半年延续,可以预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产品打破兑付的情况。投资者需紧守关注风险和分散投资的大原则,并选择跟新经济紧密相关行业来作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底层资产源头。

  保险:保险科技对行业全面渗透,热度有增无减。智能保险以其高效、便捷受到市场青睐。且随着大众保险意识提高,保单管家服务成为新趋势。宜信博诚自2016年上线“智能保险”以来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近期又率先推出的保单管家服务,开启保险服务的新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