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宋城演艺:子公司六间房与花椒直播合并后将引入新融资,没有上市安排

宋城演艺表示,从行业层面来看花椒的估值是公允的,收入、用户、影响力、IP等指标非常有价值,重组水到渠成、符合各方利益。
2018-07-03 09:47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近日,宋城演艺就子公司六间房与花椒直播运营方进行重组一事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超百家机构参与。

  宋城演艺表示,从行业层面来看花椒的估值是公允的,收入、用户、影响力、IP等指标非常有价值,重组水到渠成、符合各方利益。

  新的集团公司整合后主要任务是做大规模,预计新公司后续会有新的融资进入。但关于未来的资本市场计划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安排,关于上市安排的消息纯属市场猜测。

  6月27日晚间,宋城演艺发布公告称,其公司全资子公司六间房拟与密境和风进行重组,密境和风正是花椒直播的运营方。花椒直播和六间房将会重组一家新公司,新公司由原六间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岩出任CEO,两家公司继续保持其独立品牌并独立运营,但是会在一些运营、主播以及技术等层面进行打通。

  关于投资者对花椒直播估值过高的质疑,宋城演艺方面表示,从行业层面来看花椒的估值是公允的,收入、用户、影响力、IP等指标非常有价值。秀场直播行业中,不管怎样的业态只要达到一定的收入规模,终极利润率都是20%左右。

  公告还披露了花椒直播、六间房的财务数据。截止2017年,花椒直播运营主体密境和风资产合计7.41亿元,合并营收24.19亿元,上年同期为10.7亿元。净利润方面,2017年密境和风亏损1.41亿元,较2016年的4.39亿元大幅收窄。2015、2016、2017年,六间房分别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62亿元、2.30亿元、2.85亿元。

合并后,深交所向宋城演艺下发问询函,指出六间房及密境和风同属一个行业,但盈利能力存在巨大差异,要求宋城演艺说明其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公司保障原有业绩承诺的可执行性所采取的具体措施,而且须说明本次交易估值的合理性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7/4331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