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光电工研院与雷石投资将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

雷石投资已获得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管理人资格,目前管理总规模超过100亿元,退出期股权投资基金已实现80%的项目退出率及40%证券化率。
2018-07-06 17:4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电工研院”)与天津雷石泰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雷石投资”)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就光电工业产业化进行全面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发展自力更生、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光电子产业新集群。

  双方将整合利用优质资源及资本运作经验,通过股权投资的模式理念参与光电工研院优化管理及资本营运,包括产业创新类基金及科创技术孵化园等产业化落地项目。雷石投资将积极参与光电工业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助推当地政府构建产业创业创新生态。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武汉市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是集共性技术研发、中试熟化对接、高端产业孵化、企业研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供给、协同创新和产业服务平台。光电工研院作为高新区光电子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的核心源头和政产学研结合的对接平台,突出开放性为主要特色,将体制机制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就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以开放促进创新、以需求决定研发、以市场引导孵化、以贡献谋求发展”的运作和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光电显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三项国家级认证。

  雷石投资已获得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管理人资格,目前管理总规模超过100亿元,退出期股权投资基金已实现80%的项目退出率及40%证券化率。成立十年来专注于成长聚焦和行业聚焦,重点布局快速成长行业中的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在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医疗卫生为代表的消费服务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拥有丰富经验。所投明星项目包括双星新材(002585 SZ,专业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光学膜、光电新材料等产品生产和销售)、和仁科技(300550 SZ,中国*的智慧医疗提供商)、星网宇达(002829 SZ,专注惯性技术创新应用及产业化)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