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YeeCall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利欧数字领投

随着社群功能的完善,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持续发力,YeeCall用户增长迅速,注册用户已接近4000万,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YeeCall的技术基石。
2018-07-07 00:21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YeeCall近日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上市公司利欧股份(股票代码:002131)旗下利欧数字领投,什马金融、静远资本、旌阁投资等机构以及老股东跟投。YeeCall将成立“区块链产业解决方案事业部(BIS,Blockchain Industry Solution Business Unit)”,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在产业领域应用,通过产业突破的方式完成区块链底层技术的落地工作。

  在涉足区块链之前,YeeCall曾是一款出海通讯社交应用,并曾在2015年1月获得来自创新工场真格基金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并于今年4月获得1200万美元Pre-B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老股东跟投。

  YeeCall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YeeCall已经走上快车道,随着社群功能的完善,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持续发力,YeeCall用户增长迅速,注册用户已接近4000万,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YeeCall的技术基石。区块链技术是与芯片、操作系统同等级别的重大机遇,特别是在产业应用领域。此次融资正是希望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在YeeCall积累的区块链技术基础上,以产业体量大、商业价值高、有一定的共享经济基础的产业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区块链在商业世界的应用落地。

  当前,YeeCall将在共识机制方面进行基础性结构突破,全网工程级别TPS将提升50%以上;另一方面将YeeCall覆盖全球227个国家、1000多家运营商的去中心化的高效能通讯网络,演进为一张通讯存储网络,利用YeeCall独有的高可靠性信道编码技术、超远距离大数据传输技术,在效率层面全面超越IPFS,打造一条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公链。

  此外,基于公链技术,YeeCall区块链产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将围绕农业、营销、医疗、出行等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利欧数字总经理郑晓东表示,目前YeeCall已采用了大量区块链技术,此次投资YeeCall后,希望与YeeCall一起探索区块链在产业中应用的众多可能。第一步将整合利欧在汽车电商、汽车营销和汽车金融领域的资源,搭建出行领域联盟链,探索区块链技术与出行领域结合的新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