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密尔克卫今登A股 君联资本物流供应链投资进入收获期

君联资本于2015年两次投资密尔克卫,是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投资后公司业务稳健增长,开展并购业务,并拓展新业务“零元素”化工电商平台,公司2017年实现约13亿元人民币营收。
2018-07-13 13:39 · 投资界综合     
   

  7月13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国内*的化工行业物流服务提供商密尔克卫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713),密尔克卫此次IPO共发行381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3亿元人民币。

  密尔克卫是化工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提供从客户端到用户端的化工产品物流全环节专业服务。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公司已与国内外众多著名化工企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包括全球*的化工企业巴斯夫集团、全球第二大化工企业陶氏集团、全球*的涂料公司阿克苏集团、全球*的染料公司浙江龙盛等。

  君联资本于2015年两次投资密尔克卫,是公司*的机构投资人。投资后公司业务稳健增长,开展并购业务,并拓展新业务“零元素”化工电商平台,公司2017年实现约13亿元人民币营收。君联资本在公司的并购业务开展、业务战略讨论及公司管理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

  密尔克卫董事长陈银河表示:“我们很幸运在一个看不到天花板的行业里奋斗、创造未来,我坚信密尔克卫这个00后的企业一定会成为全球化工供应链行业的代表,为行业创造价值。我也很幸运携手君联,能够一起分享未来密尔克卫的成长。”

  据了解,化工供应链在我国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部分化工物流企业还停留在提供基础物流和服务阶段。密尔克卫是一家罕见的能够提供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以及化工品交易平台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公司注重供应链科技投入,对化学品物流的专业度有长期沉淀,发展空间巨大。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葛新宇表示:“受行业物流需求升级和政策监管从严驱动影响,化工品物流行业将从高度分散走向集中。化工品物流行业具备较高的专业度和资源属性,门槛高、受行业整体波动性影响小、利润较厚,是物流行业中投资价值较高的细分方向之一,密尔克卫是国内*批专业化工供应链服务公司,目前已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上市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成熟的资本平台将为公司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到合作过程,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介绍:“与陈银河董事长相识交流了7年,终于在2015年投资公司。陈银河董事长是一位具有很高的战略眼光和追求的企业家。我们看好密尔克卫的专业、专注及细分行业的影响力。双方团队一起研究化学品供应链行业的问题和机会,探讨公司的发展战略,彼此建立了很亲密的信任关系。投资后,公司发展超出预期,且很快顺利实现IPO。”

  君联资本在物流供应链领域通过系统化研究和长期持续的行业积累,目前在此领域已投资近10家公司,看重“具备平台和垂直专业属性、符合产业和需求趋势,并且在资产的稀缺性和技术驱动方面突出的优质企业”。

  此前,君联资本还成为京东物流分拆、东航物流混改的积极投资人,且投资了跨境电商物流龙头企业燕文物流、国内*的公路货运无车承运平台福佑卡车、电子信息高端客户保税物流服务商海晨物流等项目。未来几年,君联资本物流供应链领域投资将进入收获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