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互联网驾校“派学车”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王刚、君联资本领投

“派学车”是一家主营驾培服务的教育机构,采用了自主约车的培训模式,学员在线上约车,根据提示到线下练车,随到随练;在派学车,学员不仅可以自选教练,练完还能对教练进行评价,享有完全自主的对培训服务的选择权和评价权。
2018-07-16 10:03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自营连锁互联网驾校“派学车”今日对外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投资人王刚君联资本领投,青松基金、精桥教育跟投。自2015年起,派学车曾先后获得来自荒合资本、真格基金、青松基金的天使轮、A轮融资。

from clipboard

  学员自主约车,实现“三个自由”学车体验

  随着汽车的普及,学车已成为现代人的刚需。然而在传统驾培模式下,商家和学员之间的权利不对等,整个行业的利益分配结构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2015年7月,“派学车”在上海诞生,这家主营驾培服务的教育机构,采用了自主约车的培训模式,学员在线上约车,根据提示到线下练车,随到随练;在派学车,学员不仅可以自选教练,练完还能对教练进行评价,享有完全自主的对培训服务的选择权和评价权。

  一方面,学员通过派学车移动官网提交订单完成报名,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后,可以登录学员系统核对自己的个人信息,然后根据提示自主完成驾考过程中的任务;在学车过程中的每一个流程节点,系统都会自动推送任务指南和注意事项,如果学员还有疑问,还可以直接咨询在线学习顾问。

  另一方面,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预约所在城市所有校区的任何一个教练,预约成功后,系统会在练车前自动发送练车提醒,学员准时到达训练场,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学习,练车结束后,还可以在线评价教练,这将影响着教练这个时间段的工资。通过以上方式,派学车希望让学员实现“三个自由”的学车体验——地点自由、时间自由、教练选择自由。

from clipboard

  派学车的创始人兼CEO陈怀力表示,在升级驾培服务时,派学车一直坚守两个基本点:一是将学员应该享有的权益全部给到学员;二是提升服务效率,重塑产业链价值和分配结构。

  数据驱动驾培效率,再也不怕给教练差评

  派学车创始人兼CEO陈怀力认为,传统驾培服务效率低的最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服务流程不标准化,导致重复性的无效动作太多;二是教练产能利用率太低。

  针对第一点,派学车将整个服务流程标准化、在线化、可视化和数据化。对于自主性比较强的学员,派学车会提供足够多的工具,比如题库教学、实操教学、常见问题库等,以便让这些学员自主完成整个学车流程;而对那些自主性较弱的学员,派学车则将通过人工去服务——如此可以提高服务效率,让服务效率和学员体验得以平衡。

  针对第二点,派学车将教练的时间以小时为单位进行切割,称之为“产能单元格”,将所有教练的时间开放给学员预约:学员需要练车时,自主约车即可;如果对服务不满意还可以给差评,派学车有专门的投诉部门来处理相关问题。对于教练来讲,他的时间利用率提高后,只要服务意识足够好,收入也将得到提升。据悉,在派学车好教练月薪过万的比比皆是。

  此外,派学车自主研发的学员服务系统还将记录下每个学员学车过程中的必要数据,通过拆解分析产能利用率、评价率、通过率、不同校区的教练评分、投诉率等数据,从中提出运营改进方案,再落实到整个服务流程中去,并对其进行标准化管理,进而优化学员的服务体验。

  资本齐齐看好,驾培市场可期

  曾投资出行行业独角兽滴滴和ofo的投资人王刚,表示本轮投资派学车,一是看好团队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二是看好项目的切入点,“派学车能做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在驾培行业发展的大势下蕴含潜在的投资价值。”

  君联资本则表示非常看好驾培市场,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汽车正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驾培市场容量还在增长;标准化的业务模式使得派学车在规模拓展、学员体验、口碑、运营效率上都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青松基金曾对派学车进行PreA轮投资,此轮继续跟投,其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整个学车的市场规模庞大,但目前线上业务的渗透比例还比较低,派学车发展前景可期;其次,派学车的获客成本较低,商业模式可行;此外,看好派学车团队在教育行业多年的营销培训经验,创始团队可靠。

  目前,派学车已经完成两大业务升级:一是,从半自营的驾培服务平台转型为全自营的品质驾培服务机构,毛利大大提升;二是,通过研发学员服务系统完成了整个业务流程的系统化,从而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学员体验。

  派学车创始人陈怀力表示,目前派学车已经有非常好的现金流和毛利模型,此次B轮融得的资金将用公司规模扩张、品牌推广和新业务的探索等方面。同时,派学车也将不断优化服务体验、升级产品体系、深化品牌认知,致力于打造一个更高品质的驾培品牌,让更多人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