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耗资7.5亿票房却不足零头,导演毕志飞:悲哀,《阿修罗》至少打9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外界一致的差评,导演毕志飞发文进行反击,他表示,这是他在电影院所看过的最具好莱坞国际水准的中国大片,受到网络舆论的影响,普通民众意见被左右,各个平台的评分都低了。毕志飞称《阿修罗》的评分绝对应该在9分以上。
2018-07-17 10:16 · 蓝鲸TMT  陆鹏鹏   
   

  历时6年耗资7.5亿,上映三天票房惨淡宣布撤档,号称对标好莱坞制作标准的《阿修罗》如今已成为电影行业的一大囧。

  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电影表现强劲,《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动物世界》等票房口碑一路走高,走心的剧情往往能出奇制胜,而光靠砸钱的套路已难让观众买单。

  票房口碑遭双杀,毕志飞:悲哀!《阿修罗》至少打9分

  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影片《阿修罗》上映首日票房收入2511万元,上映三日收入票房收入约4700万元,如此看来票房收入还不到电影投资一个的零头。

  不仅票房不理想,电影的口碑也遭遇了更大的危机,目前豆瓣评分仅为3.1分。猫眼方面也以4.9分开画。对此官方微博迅速发文对评分表示了质疑,文章称:“猫眼4.9分与淘票票的8.4分,如此诡异的分差*次出现在一个项目上,这是一场有预谋的黑水行动,是整个行业的耻辱。”

  至此这样一部巨资制作的影片遭遇了票房与口碑的双杀,昨日晚间,《阿修罗》官方微博发文表示,电影将于7月15日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 

  对于撤档的原因,影片宣传方回应称“不清楚原因”,出品方之一真鉴影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非影片本身的问题,更多的是猫眼评分等不公正的市场环境所致。

  豆瓣有评论称:“编、导、演同步掉线,花了好莱坞的制作成本,拍了个骗小孩的国产卡通,故事都讲不利索。一味追求技术只会本末倒置,这样的教训还不够多吗 ?”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外界一致的差评,导演毕志飞发文进行反击,他表示,这是他在电影院所看过的*好莱坞国际水准的中国大片,受到网络舆论的影响,普通民众意见被左右,各个平台的评分都低了。毕志飞称《阿修罗》的评分*应该在9分以上。

  天价投资被质疑洗钱,7.5亿都用在哪儿了?

  事实上在上映之前,该影片被寄予很高的期望,除了有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一线明星出镜外,制作团队还请来《权力的游戏》与《指环王》*团队原班人马进行助阵,同时官方号称影片耗时六年完成,而如今7.5亿的制作成本成了众人吐槽的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阿修罗》的出品公司为宁夏电影集团和真鉴影业,联合出品方多达20家,包含大地电影、阿里影业微影时代等影视公司。而电影*投资方则是来自一家名为三十六计文化的公司,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家豪。

  7月13日,该影片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了全球首映发布会,当谈到当时如何投资《阿修罗》这部电影时,张家豪表示仅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决定投资了。

  如果官方所说属实,那么7.5亿元的制作成本已经位列国产电影的首位,加上电影的宣发费用,票房至少需要超过20亿的成绩才能够回本,而片方在此刻宣布下架,票房不及投入成本的零头,势必亏的血本无归,因此招来不少外界的猜疑,有网友表示影片有洗钱的嫌疑。

  但猜测仅仅是猜测,根据拍摄的过程来看,7.5亿天价制作费用也是有据可依的。资料显示,为了构建《阿修罗》中的场景,团队先后邀请了35个国家,共计1800人的主创团队进行拍摄。

  如此庞大的制作如今遭遇滑铁卢,后续片方又会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挽救令人生疑。

  业内人士表示,紧急撤档是院线方在进行施压,如果电影市场表现不好却仍然上线,并且成本非常高,这样不但没有盈利反而会负债。相比之下,撤档的影响面不算很大,电影撤档之后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卖个好价格。

  影视“热钱”加速退潮,大制作不再是票房保障

  近年来,国内天价制作费用的影片不在少数,很多电影电视剧在宣传时,便打出了“大投资大制作”等噱头,拔高了受众对影片的期待度,然而高昂的制作成本往往得不到好的回报。

  2016年年底,由传奇影业、乐视影业、环球影业等公司联合出品,张艺谋执导的《长城》高调上映。数据显示该影片投资高达1.5亿美元,超10亿人民币。按照1:3的投入产出比,投资1.5亿美元起码要收获4.5亿美元的票房才能回本,但该影片全球票房仅为不过3.5亿美元。

  由此可见,观众对于电影光砸钱套路似乎已不再买单,相反走心的小制作更能引起市场的良好反映。《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等暑期档影片的热映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如今,电影企业观念正在发生变化,电影的生产也逐渐回归内容本体。影评人谭飞表示:“热钱退去才能发现谁在裸泳,谁在做真正有意义有建设性的事儿,只有专注内容和本质的创作,电影才能找到真正的生机和活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