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中国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技术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2018 中国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技术论坛”通过生动的课题设置,切合当前自动驾驶测试关注的问题以及相关法规的解读,对以后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提供了有效的发展思路。
2018-07-17 14:13 · 投资界综合     
   

  6月28日由上海锁雅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 中国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技术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本届论坛聚集了来自全球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行业的领军企业,包括奥迪、戴姆勒、上汽大众、北汽、长安、大陆汽车、天合汽车、3M、Konrad Technologies、AImotive、OTSL 等,共同针对产业发展政策趋势、法律法规解读、全球自动驾驶汽车案例经验分享、最新测试技术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中来自3M中国交通安全产品部的技术经理黄思浙先生以“3M智能网联道路助力智能交通设施”为主题阐述了3M道路交通安全的创新之路;展望了未来的驾驶形态-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以及3M智能网联道路技术等。在演讲中,黄思浙先生主张: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时代,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变是必要的;唯有标准化这些下一代的基础设施和感知部件,才能实现真正的车路协同;在现实交通场景中,足够的道路信息冗余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关键;为满足上述需求,3M正在积极开发相关解决方案。自1939 年以来,3M 一直为交通安全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并引领交通安全相关产品的技术革新与进步。在无人驾驶时代,道路基础设施如标志标线与人工智能同等重要,为无人驾驶提供数据基础和安全冗余。3M与行业参与者广泛合作,积极参与到无人驾驶封闭测试场和开放道路的测试中,提供符合时代和技术要求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

  同时来自Konrad Technologies公司的ADAS全球商业拓展总监,Mr.Ram Mirwani详细阐述了如何将传感器融合HIL与基于测量的测试相结合,以满足自动驾驶的测试挑战;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测试演进要求的概要,如何将传感器融合 HIL与基于测量的测试相结合;以及如何提高自动驾驶能力的测试质量,同时降低总体测试成本等重要内容。Konrad Technologies 是一家1993年成立于德国的领军自动化测试系统集成商(Testing system integrator),也是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白金合作伙伴(platinum partner)。 Konrad Technologies核心业务聚焦于开发、设计以及集成为客户特定需求和质量要求定制的测试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不仅提供单个系统模块的产品和服务,也提供全自动成套系统的产品和服务。迄今为止,已与包括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国防,汽车,家用电器与半导体行业的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来自AImotive公司的安全与合规部部长, Mr. Tamas Csizmadia 先生以“基于模拟器的验证需求开发”为主题,介绍了模拟测试的关键点以及如何利用模拟技术作为测试解决方案, 使自动驾驶汽车更快, 更高效和更安全地成为现实。AImotive拥有世界尖端科技的独立团队,致力于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其独特的工具集旨在应对先进人工智能,仿真技术和支持硬件架构所带来的自治移动性的所有挑战。 这种自驾车技术的复杂方法使其研发团队能够以最安全的方式快速开发系统。AImotive团队目前拥有超过170名会员。 该公司在芬兰赫尔辛基,加州山景城以及日本东京设有办事处。 公司大部分开发工作都在布达佩斯的总部开展,由130名技术精湛的工程师组成的团队领导技术开发。 其中有三十位专业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其团队的十五名成员拥有博士学位。

  展区内来自日本的OTSL公司展示了先进激光雷达模拟器系统和先进毫米波雷达模拟器。实时激光雷达模拟器利用高精度3D CG 地图技术支持多种激光雷达包括(Mechanical Scan/MEMS/Flash);具有激光反射率的专用3D CG 地图(精度小于2mm),具有实时模拟 (300fps以上)和利用多激光雷达同时模拟等优势特征。OTSL 的先进毫米波雷达模拟器是世界首位利用高精度3D CG 地图技术的模拟器系统。除了具有支持多种毫米波雷达和实时模拟等特点,还具有MIMO 天线/3D-FFT 和使用无迹卡尔曼跟踪和处理的3D点云显示等全球首例功能。

  “2018 中国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技术论坛”通过生动的课题设置,切合当前自动驾驶测试关注的问题以及相关法规的解读,对以后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提供了有效的发展思路。结合实际的仿真和道路测试案例具体解析了当前自动驾驶遇到的问题及总结。为行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