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湖北省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集中培训在武汉顺利举行

2018年7月6日,由宏泰天睿协同天风天睿承办的湖北省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集中培训在武汉顺利举行。
2018-07-19 14:30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7月6日讯,为推动湖北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产融双方沟通合作,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湖北省上市办、天风证券共同举办湖北省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集中培训,由宏泰天睿协同天风天睿承办及落地执行。此次培训为推动湖北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产融双方沟通合作,主办方特邀多位专家领导,为本地军民企业深度讲解银行信贷、上市挂牌、股权投资等金融业务。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峰先生、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先生、湖北省上市办负责人向勇先生、天风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邹润芳先生等重要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发表重要演讲,对多层次产融结合政策和业务进行深度解读。

2018湖北省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集中培训在武汉顺利举行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峰先生称,“从国家层面上看,随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国家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投资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资金来源由单一的政府投资扩展到多元化的社会投资,国家鼓励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扩大社会投资对国防科技工业的投资领域,形成开放性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格局。”他还指出,“促进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推进资源整合与利益共享,是符合市场规律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不仅体现在资金使用上,还体现在于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市场营销理念和专业技术团队上。通过促进观念的转变和创新,为军工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专业的支撑,使科研成果尽快形成产能,带领市场产生效益。”

  随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先生就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企业挂牌上市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对于企业上市要遵循三点原则,“一是要有真实可靠的业绩,保证业绩的真实性、独立性和持续性;二是全面重点的规范,尤其是环保和资金的运用与管理;三是主动诚实的披露”。对于企业的资本市场发展路径,他另指出三点,“上市是优质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上市会对企业和行业产生集群效应和带动作用;时间不再是上市的主要矛盾,IPO审核将趋于常态化,企业应提前做好规范准备;股票价格和流动性分化将日趋明显,市场将注重发现价值、摒弃概念。”他强调,企业要树立“经营为本、管理为魂、上市为术”的正确上市观。

2018湖北省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集中培训在武汉顺利举行

  湖北省上市办负责人向勇先生提出,省政府已出台系列政策,开展多措并举培育上市梯队,包括为拟上市企业开放绿色通道,培育上市后备“种子”企业库,积极引入产业股权投资等。

  天风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邹润芳先生对军民融合企业改制重组及并购上市相关业务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军工行业的军民融合并非单纯的民参军,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的融合成为主基调。行业生态将由计划型向市场型转变,股权结构也将产生IPO、注入、混合所有制等多角度参与,军工行业不再是纯粹的军品,而是兼顾国民经济和民生发展的高端制造产业。”

  会议还特邀湖北高投投资部部长吴海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毛界、省委军民融合办科长杨泽新分别就股权投资、银行信贷、行业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通过半天的集中培训,多维度多角度地为军民融合领域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智囊,为资本和实体经济搭建合作的桥梁,引导社会资本向实体经济注入,以此推进军民融合领域科学发展、竞争发展、跨越发展。促进激发金融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为文化科技工业的改革发展助力。

  此次活动承办方宏泰天睿是由天风天睿和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为各级政府平台和大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资源整合、财务顾问三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天风天睿系天风证券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旗下设立PE、VC、并购基金、城投基金、债权基金等,总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在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组建有专业投资管理团队和深度项目布局,金融服务业务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并致力于通过自身资源优势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资本运作提供多重保障和支持。此次专项集中培训后,宏泰天睿及天风天睿还会根据各企业的具体金融需求,组织专场对接活动和金融服务进企业活动,深度推动产融合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