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利和萃取获得4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海底捞集团领投

利和萃取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和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及精细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超临界二氧化碳天然产物萃取基地。
2018-07-20 10:2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利和萃取近日完成4000万元新一轮融资,由海底捞集团领投,青岛地铁金控、山东省国投、甘肃轩辕药业、青岛中铭黄海基金等跟投。此前,利和萃取曾得到翊翎资本的注资。

  利和萃取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和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及精细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超临界二氧化碳天然产物萃取基地。公司运用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技术替代了传统的萃取技术,达到了提取物的精细、高纯度分离。

  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香辛料提取物-姜精油、花椒精油、孜然精油、葱精油、辣椒精油等;芳香植物提取物-啤酒花提取物、玫瑰花提取物等;中药材提取物-葡萄籽提取物、牛至提取物、虎杖提取物等。服务客户包括统一食品、康宝莱、贵州仁和、海底捞等国内知名食药品公司。

  利和萃取是翊翎资本大消费产业链的支点公司。2015年,在接受了翊翎资本千万级人民币B轮投资之后,利和萃取也赶上了这次食品行业中产品升级、安全升级的红利,获得了快速成长的机会。

  2016年利和萃取在新三板上市,随着国人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消费升级的浪潮不断倒逼上游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质量控制,利和萃取在诸多食品提取物供应商中具备一定优势,拥有一批行业内的优质客户。

  关于本轮融资,作为利和萃取的重要客户,海底捞的入股意味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而另一位投资方中铭黄海基金,作为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独立管理的产业基金,其投资标志着利和萃取作为高科技食品原料处理和供应商,得到政府性基金的认可。翊翎资本作为利和萃取早期的投资方,陪伴着利和萃取从B轮融资到新三板上市,再到今天的枝繁叶茂。我们将秉持消费升级产业链投资的框架思路,从零开始参与我们所投公司的发起,并将陪伴并与其一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