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牵手商业银行私行 完成二期基金募集

据悉盈科资本已通过引进金融参股、共同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等模式积极融入、布局银行资管、私人银行的生态圈。
2018-07-20 14:00 · 投资界综合     
   

  作为一家优秀GP,盈科资本的识别投资项目、穿越经济周期的资产管理能力,再次获得投资人的认可。据悉,该机构近日与兴业银行、平安私人银行部合作完成二支新基金的发行,二支基金规模各为10亿元,目前已按计划顺利完成首期募集,还将陆续发行二期基金。在当下各类投资机构普遍遭遇“募资难”的市场环境中,盈科资本刷新了同期发行两支银行基金的纪录,彰显了作为头部管理机构其不俗的基金产品开发和募集能力。据了解,盈科资本目前已取得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上海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的基产管理人白名单,正在与以上机构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开发、发行针对高净值客户的产品,共同圈粉“超级高净值”客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行业取得银行资产管理人白名单的股权投资机构不超过20家,本年度通过银行发行的的合规产品不超过15支,其中仅盈科资本正在发行的产品就达5支,占到全行业的30%。

  用业绩赢得信任

  在金融降杠杆的大局下,股权投资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但笔者注意到盈科资本在资金募集和项目退出方面均实现双丰收。盈科资本专注细分市场行业龙头的投资,成立7年来,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50亿元,投资项目达200个,在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领域建立了斐然的

  成绩单,目前通过IPO、并购重组退出项目达53个,创下了七年平均内部收益率(IRR)达40%的战绩。这背后,是一连串金光闪闪的数字,火炬电子退出回报达16倍,南威软件退出回报超12.22倍,纳川股份投资回报32倍,元力股份投资回报23倍,永悦科技项目回报达29倍,三棵树回报超7倍。本年度,盈科资本也创造了业内的传奇,信息显示,盈科资本2018年上半年退出项目5个,其中收益*的收益率达58.92%,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更达到惊人的1400%,盈科资本下半年还将有近10个项目进入退出周期,预计将给投资人带来丰厚收益。

  LP正向头部机构靠拢

  对于今年不少VC或PE遭遇“募资难”现象,盈科资本钱明飞认为,资管新规的实施将进一步令资金向头部机构聚集,因此,并非募资难,而是会出现分化,好的资金、好的资源、好的项目将向头部管理机构集聚,从而出现“强者恒强”的头部现象,中国将出现一批类似黑石这样巨无霸投行,而一大批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资产管理机构将退出市场。就如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一样,通过多年的市场化洗牌,现在活跃在市场的也就是头部的几家公司。这一观点也获得了清科的证实,该机构在2018年上半年的调研中发现,2018年1-5月的募资规模为234亿美元,同比2017年1-5月的1102亿美元下降了78.77%,资本寒冬的说法毫不夸张,但尽管整个LP市场都在收紧,但少数优

  质机构依然可以从容募到新基金。在这一背景下,盈科资本在2018年上半年募资总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43%,这是个不俗业绩,这与LP向头部机构聚集分不开。

  钱明飞介绍,中国进入资管新规时代,银行资产管理的前景在于汇聚头部资产管理人,发挥资产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专业优势,开发出好的产品,共同获得合格投资者的“芳心”。未来哪一家银行*完成“头部资产管理人+优质产品+高净值客户”的“资产管理生态圈”,谁就会成为银行业资产管理的*。据悉盈科资本已通过引进金融参股、共同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等模式积极融入、布局银行资管、私人银行的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