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微基因(NuProbe)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并任命新董事

“强大的早期诊断能力有助于有效治疗病人并减少手术。”创办了AbVitro, Editas Medicine和eGenesis在内的超过15家生物技术公司的George M. Church教授表示。
2018-07-24 09:59 · 投资界综合     
   

  创新分子诊断公司格微基因(NuProbe)近期宣布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并任命新董事。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基因组学先驱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George M. Church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授David R. Walt。科学顾问委员会将参与指导公司未来战略和推进其技术平台。格微基因同时宣布资深医疗界投资人, 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鹏辉先生出任董事。

  “强大的早期诊断能力有助于有效治疗病人并减少手术。”创办了AbVitro, Editas Medicine和eGenesis在内的超过15家生物技术公司的George M. Church教授表示。“格微基因的技术有潜力为实现这个目标提供颠覆性的解决方案。”

  格微基因以Toehold Probe为基础的技术平台增强了qPCR和NGS突变检测灵敏度和多重检测能力,可应用于超灵敏和无创液体活检,以改善癌症和传染病的检测,并帮助指导治疗决策。

  “格微基因的技术为拓展无创分子诊断领域提供了可能,让我们更接近实现精准医学。” David R. Walt教授表示。David R. Walt教授也是Illumina和Quanterix的科学创始人以及多家生命科学公司包括Ultivue的联合创始人。

  格微基因联合创始人尹鹏博士张宇博士,施晨阳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Church教授和Walt教授加入格微基因科学顾问委员会,两位教授在精准医疗领域*的知识和经验,将有助于我们的分子诊断技术走向临床应用。”

  尹鹏博士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系统生物学教授及哈佛大学Wyss生物工程研究所教授。张宇博士是莱斯大学生物工程系Ted Law Jr.助理教授。施晨阳博士是格微基因的首席执行官。

  陈鹏辉先生被任命为格微基因的董事,进一步加强了格微团队的行业经验。陈鹏辉先生主导了20多家医疗健康公司的投资。“我很高兴能与格微基因合作,并帮助扩大其在全球分子诊断业的影响力以及加速公司在中美两地的业务发展。”陈鹏辉先生表示。

  施晨阳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陈鹏辉先生能成为我们董事会的一员,他为格微基因带来了医疗业的丰富经验,有助于格微基因多种应用和平台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格微基因成立于2016年。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思嘉建信基金和药明康德风投基金。

  George M. Church博士是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健康科学与技术学教授以及Wyss生物工程研究所创始成员。George M. Church博士也是美国能源技术中心主任,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基因组科学研究中心和个人基因组计划主任。他联合创办了超过15家生物技术公司,其中包括AbVitro, Editas Medicine和eGenesis。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工程院院士,2011年因科学上的成就被Franklin学院授予Bower奖。George M. Church博士在杜克大学获得动物学和化学学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David R. Walt博士是哈佛医学院Brigham医院病理学系教员,Wyss研究所的成员,也是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的教授。此前,他是塔夫茨大学的教授。David R. Walt博士是Illumina Inc.和Quanterix Corp的科学创始人,并联合创办了很多家生命科学创业公司包括Ultivue,Inc和Arbor Biotechnologies。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成员,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成员,国家发明学院成员。他拥有密歇根大学的化学专业学士学位,来自纽约州立大学布鲁克分校的化学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

  陈鹏辉先生是博远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此前,他是红杉资本中国的合伙人,负责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在红杉资本之前,陈先生在光大控股成立了*期医疗健康基金,并担任光大医疗健康基金的负责人。他主导了超过20家*的中国医疗健康公司的投资。陈先生拥有南京大学化学学士学位、杜兰大学药物化学硕士学位和西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