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宠物市场进入爆发期,云宠智能获中宠股份3100万投资

中宠股份以现金方式对云宠智能增资人民币3100万元,占股31.4980%。据测算,云宠智能投后估值约1亿元人民币,主要开展宠物产品新零售业务。
2018-07-27 08:3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滁州云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宠智能)增资人民币3100万元。

  据中宠股份公告显示,中宠股份以现金方式对云宠智能增资人民币3100万元,占股31.4980%。据测算,云宠智能投后估值约1亿元人民币,主要开展宠物产品新零售业务。

  资料显示,云宠智能的法人为孙斌,迄今已从事互联网零售行业14年,具备多家互联网企业资深运营管理经验。尤其在苏宁易购任职超市副总裁期间,所负责的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苏宁超市在快消品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中宠股份是宠物中小板第一股,涵盖宠物食品、宠物洗护、宠物美容全系品类,在国内外建立了10多个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具有完善的宠物产品供应链体系,产品出口全球五大洲50多个发达国家,同时与德国卫塔卡夫公司(Vita Kraft)、美联众合宠物医院、天猫、京东、亚马逊、沃尔玛等建立了深度合作。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宠股份供应链优势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依托孙斌在新零售经营方面的优势,运用新零售思维重构宠物业态。

  根据《2017 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在2017年达到1340亿元,行业增速保持在30.9% 的水平。国内宠物市场自2010年开始飞速发展,每年保持30-50%的复合增长率。至2016年,整个市场达到了12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19年左右,将达到2000亿左右的规模。

  虽然国内宠物市场相比于国际宠物市场起步较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初级阶段,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饲养宠物的家庭日益增多,宠物产业随之逐渐发展壮大。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的宠物电商却呈现异军突起的态势。数据显示,宠物电商现已成为我国宠物商品消费最主要的渠道,而线上渠道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远远超过宠物经济较为成熟的欧美国家。

  根据《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统计,在当前我国宠物商品的购买渠道中,线上渠道占据了73.6%的份额。而国外市场调研公司Packaged Facts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美国宠物用品网上销售额仅占整体宠物用品零售额的9%。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宠物市场潜力很大,属于爆发的前夕。这对想进入宠物行业的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至少目前没有具体的公司来掌控中国宠物市场这张王牌。未来的宠物消费业态将集中在线上消费线下体验,中宠股份与云宠智能成立合资公司,根据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变化,整合线上和线下渠道,发力宠物新零售,可以说比较精准地抓住了这个行业突破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