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扑迎战吴亦凡,这波热点蹭的太skr

与吴亦凡的一战让虎扑的知名度再度上升,年初获得新一轮融资,如今又迎来一波流量的增长,虎扑上市的进程还会远么?
2018-07-27 16:23 · 蓝鲸TMT  陆鹏鹏   
   


  昨日晚间,流量*吴亦凡以一己之力霸占了微博热搜榜数个名额,一场吴亦凡与虎扑的口水战逐渐拉开序幕。

  在复盘事件之前,小鲸先带大家认识了解一下圈内几个专用词汇,完全理解后我们再看下文。

虎扑街:全称虎扑步行街,步行街是虎扑的闲聊板块,也是直男*的网络聚集地,目前已经超过篮球区成为虎扑流量*的板块。

JRS:虎扑体育网站上网友之间的称呼,在虎扑上译为家人们,因复数加S,即为JRS。

梅格妮:吴亦凡粉丝的统称,梅格妮意为“每个你”,源于他在官方微博上对粉丝说的一句话:“我喜欢你,每个你”。

skr:汽车漂移声音的拟声词,在《中国新说唱》中吴亦凡将其用于对rapper的认可,相当于中文里的“赞”,将原本的拟声词本意赋予了形容词的含义。

  虎扑遇上吴亦凡,3000万粉约战钢铁直男

  近日,有网友在虎扑论坛上发表了吴亦凡的原声说唱,附视频链接。网友认为其在《中国新说唱》节目中对选手要求极其严格,自身实力并不突出,因此遭到了“梅格妮”的大举反击。

  随后,吴亦凡粉丝在反黑站上挂了虎扑论坛中该音频的链接,称该视频为恶意剪辑,并到虎扑论坛举报。

  7月25日午间,虎扑街官微正式宣战,称:“这将是一场战争,JRs准备好了吗,我好了skrskr。”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不对舆论进行反击的吴亦凡,这次却动了真格。他于微博端表示:“自己又动了谁的奶酪?虎扑不搞体育来搞我,你们不用大费心机去做特殊处理跟消音,我的音乐也不用给你们这帮人听。”

  与此同时吴亦凡工作室也发出“严正声明”表示:“近日,别有用心者利用经过消音、剪辑、调音等恶意处理的音视频在全平台传播,已经涉及严重侵权,工作室现已通过律师对始作俑者取证并启动了诉讼程序。”

  此后虎扑步行街发布了多条微博进行回击,几番来回之后,事件的热度愈演愈烈。昨日晚间,#吴亦凡粉丝 虎扑#、#虎扑步行街#、#skr#、#吴亦凡工作室声明#等多条热词霸占微博热搜榜。

  自此,吴亦凡战虎扑逐渐演变成3200万微博粉战社区直男的壮观场面。

  直男联手抵御外敌,虎扑靠的是优质UGC内容

  从虎扑街到微博是两个完全不同鲜有交集的社交平台,而吴亦凡的存在将两方紧密的拉到了一起。面对3千多万“梅格妮”的进攻,虎扑街的直男们显得毫不示弱,这也让外界将焦点转向了这个神奇的社区。

  公开资料显示,虎扑体育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体育营销的公司。创始人程杭于2004年在芝加哥创办了虎扑体育网的前身hoopCHINA,专注报道NBA的相关资讯。2007年回国后,创办了上海雷傲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 CEO,正式开始虎扑体育网的运营工作。

  虎扑也以其特色的社区文化而出名,其主要用户是年轻男性,占比约超过80%。被誉为互联网最后的直男乐园。用户看球之余,也会在步行街聊很多生活琐事,久而久之,这一定位也让虎扑从纯体育论坛变成了直男的乐园,步行街的流量超过了篮球区。

  蓝鲸查询发现,为保证用户群体的质量和对社区文化的了解,在虎扑发帖需要回答问题。答题得到一定的分数后才能够成为注册用户、拥有发帖资格。而虎扑对此的解释是,为把虎扑建设成一个专业友善的社区,减少低质量的水帖、无价值的争论,用户需要通过考试才能发言。

  正是这种有门槛的入会模式,让虎扑上的JRs能生产出更优质的UGC内容,在面对3200万“梅格妮”的进攻时,团结的直男们才能显得毫不示弱。

  事实上除了抵御“外敌”的进攻外,直男们生产的内容也是虎扑社区生态中重要的一环,丰富的UGC产出可以刺激其余用户对社区内容的创新,而一个不断创新的社区有利于留住旧用户和吸引新用户。

  一场口水战赢了流量,虎扑离上市还会远么?

  一边是体育社区一边是偶像明星,两家相争的过程中带动了无数粉丝、直男、吃瓜群众的参与,在流量面前这场口水战没有输家。

  对于虎扑街而言,吴亦凡无疑是提升知名度和流量的*选择,即便是站在其对立面,需要承受巨大的风险。

  蓝鲸通过查询发现,从昨日到今日,虎扑街街官方微博粉丝从66万一度增长到如今的82万有余,官方app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虎扑APP的装机量为6300万,虎扑全平台月活为5500万。此次事件过后,平台的用户也将迎来一波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21日,虎扑对外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6.18亿人民币融资,新股东方为中金公司。而其上一轮融资是在三年前的2015年1月,总金额2.4亿元、贵人鸟参与。

  在此前,虎扑曾有上市的打算,2016年4月,证监会官网披露了虎扑IPO招股书。但在2017年3月,虎扑出现在了证监会公布的2017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终止审查决定日期为2017年3月22日。

  虎扑目前的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线上和线下的体育相关的服务内容,包括赛事资讯、社区互动、赛事运营、体育服务以及商品等。与吴亦凡的一战让虎扑的知名度再度上升,年初获得新一轮融资,如今又迎来一波流量的增长,虎扑上市的进程还会远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