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奢侈品烧掉价值数亿产品,背后真相不可思议!

经济危机时,资本金为了保证牛奶价格不会降低,就必须保证牛奶的稀缺性,于是他们宁可倒掉也不会把牛奶给穷人喝。
2018-07-30 14:26 · 微信公众号:水木然  水木然   
   

  1

  最近出现的两个新闻,如果合并在一起解读,会有更加深刻的发现:

  *个新闻:著名奢侈品巴宝莉(Burberry)在过去1年,烧掉了3800万美元(2860万英镑,约2.5亿人民币)的衣服、饰品、香水……据称,过去五年里,超过9000万英镑的Burberry产品被销毁……

  原因是,巴宝莉宁可把这些产品烧掉,也不希望它们打折出售,因为如果有普通人也能用的起巴宝莉,那么品牌就贬值了。

  第二个新闻:中国的社交型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市了,截止今年6月,拼多多活跃用户达到了3.44亿,超过了美国人口总数(3.27亿)。

  如果以1000亿元GMV(网站成交金额)作为里程碑的话,京东用了10年;淘宝用了5年;而拼多多只用了2年零3个月,这就是拼多多野火般的扩张速度。

  这两者的联系是什么呢?

  2

  首先,拼多多迅速起家靠的是什么?

  说白了其实就是廉价和山寨产品。

  比如下面这个段子:

  继续探讨:山寨产品的本质是什么?

  其实我们有一种能力

  就是专门把垄断产品做成白菜价

  *:在国际贸易上,我们擅长把打破高科技的垄断,把高科技产品卖成白菜价。

  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掌握了很多高科技产品的核心技术,让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他们从中赚取巨额利润。而中国却是这些垄断技术的粉碎机,中国通过不断创新的技术碾碎了西方国家的壁垒,创造出了那些和高科技同等价值的产品,让全世界人们一起享受科技成果,这就是中国对世界的一大贡献,这也让美国对中国不满,也是贸易战的起因之一。

  既然中国的产品又好又便宜,那么全世界都来买中国的东西,当然也包括美国人,那这时美国只有给中国的产品加税,才能保护本国产品。所以才有了贸易战。

  第二,在国内市场上,我们也擅长打破各大品牌的溢价,把同种品质的东西做成廉价。

  很多人把这种廉价产品看成是假货,其实世界上的产品并没有真假之分,只有价格的设置是不是合理、是不是偏离了其使用价值之分。

  很多所谓高端产品,尤其是奢侈品,为了能够躺着赚钱,利用人性的虚荣、攀比等弱点,再加上文化植入、稀缺性等等,一直把价格设置的很高,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当然,奢侈品的存在是合理的,因为很多人愿意为这种行为买单。但是,当有人能用更低的价格做出同等品质的产品,也是合理的,因为他们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种打破品牌溢价的产品,那么有多少工厂、多少工人,永远都是在被剥削的*端。

  像服装厂的工人,富士康里的工人,承受着巨大的工作量,却只能获得一份糊口的收入,而那些奢侈品,却只要授个权就可以大发横财,无论它们付出了多少脑力劳动,比如创意设计,比如文化注入,比如供应管理等等,这个逻辑都是不公平的。

  那些大牌产品都是工人生产的,但是工人却享受不到一分钱的品牌溢价权。这就是不公平的根本原因。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奢侈品可以把100元成本的东西卖到一万元,为什么就不能有人把10块钱成本的东西,卖到11块?

  其实,上帝真的是公平的。所谓的山寨产品横行,无非是上帝在用另一种形式来平衡这个世界的不公平而已。

  存在即合理。

  再回头看看巴宝莉的行为,这种行径的本质和当年资本家倒掉牛奶是一样的。

  经济危机时,资本金为了保证牛奶价格不会降低,就必须保证牛奶的稀缺性,于是他们宁可倒掉也不会把牛奶给穷人喝。

  所以,很多人总是在埋怨中国山寨产品横行,但是就是不愿意去剖析山寨产品频现的本质。

  中国是最公平的社会,中国人是最勤劳智慧的一群人。每一个不公平的现象,都会对应一种反抗的形式。

  中国人以更低廉的价格享受到了现代文明的成果,损害的是那些一心想坐享其成的资本家的利益,他们肯定会联合起来抵抗。

  什么时候山寨产品可以消失了呢?

  当每一个劳动者获取的回报,都能等同于它创造的价值的时候;当每一个投机者都无处遁形的时候;当各种不平等、剥削、压迫都消失的时候;不仅假货会消失,各种欺骗和野蛮也会自然消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水木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