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圆满召开

7月28日,由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在线共同主办,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新材料、新技术、新发展”的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举行。
2018-07-30 16:33 · 投资界综合     
   

  7月28日,由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在线共同主办,南科大技术转移中心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新材料、新技术、新发展”的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在南方科技大学*科研楼举行。

  本次会议吸引了近300家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及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与学生参与,包括瑞典*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学术巨匠,比亚迪、华为等新材料领域企业菁英,正轩投资、大族创投等投资界*。与会各方针对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创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材料科学作为一门跨学科的综合性学科,是物理、化学、生物和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应用科学,包括材料的合成、制备、结构、性能与应用之间的相互关系。自从第三次科技浪潮席卷全球,新型材料同信息、能源一起,被称为现代科技的三大支柱。新材料的诞生会带动相关产业和技术的迅速发展,甚至会催生新的产业和技术领域。加快发展新材料,突破一批新材料品种、关键工艺技术与专用装备,不断提升新材料产业国际竞争力,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此次会议包括嘉宾致辞、主题报告和圆桌对话环节。在主题报告部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朱强、徐保民、王湘麟、刘建影,青年千人计划专家谷猛、孙大陟及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程春教授,创新创业学院杨改英教授做了精彩的演讲,分享新材料产业*成果。主题报告题目分别为:车辆与通讯设备轻量化材料及制造技术;新型太阳能电池研发与产业化;纳米石墨烯的合成与应用; 石墨烯复合材料在高功率器件散热中的应用;新型能源材料的研发;材料分散技术及其应用;面向微型柔性机器人驱动器的研究;新材料和智能微纳器件分析检测与评价。

  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与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为此次会议发表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圆满召开

  图为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发言

  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胡林平在论坛发言中谈到:正轩投资在新材料方向已形成一定布局,未来将持续给予南科大新材料研究上方向性的支持,助力新材料行业的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圆满召开

  图为南科大程鑫教授致辞          

  程鑫教授对南科大材料系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观众展示了材料学科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他表示:良好的学科基础是为了给予深圳的科技发展提供持续的血液。

  据了解,正轩投资是一家致力于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投资机构,秉着“诚信、专业、创造、共赢”的投资理念,先后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投资企业40余家(其中5家公司已成功上市),平均投资回报超过10倍,旗下管理的资产超过100亿人民币。未来十年,将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航空航天、TMT、新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并搭建一个所投资企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使每一个被投资企业不仅能得到资金上的支持,还能获得企业发展的其它资源。

  会议的圆桌对话环节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对话的议题为:我国新材料产业长期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如何围绕新材料领域开展创新创业和产学研合作活动。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孙大陟教授、明势资本合伙人曾颖哲红杉资本副总裁项晓骁、比亚迪中研院院长宫清、长园电子技术中心总监刘晓播分别发表了独到见解,并进行了深度分析讨论,为深圳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方向和思路。

南方科技大学新材料产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圆满召开

  图为论坛圆桌对话

  本次交流会各位学术专家围绕新材料科研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机遇,交流探讨新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产业格局,结合南科大的优势学科领域和领跑行业的科技成果,旨在为学界,业界搭建一个跨领域的知识分享、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项目与企业项目接轨,增加产学研转化成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深圳创新科技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