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首个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盛大揭牌 首批意向入驻基金公司成功签约,基金规模逾500亿

不同于其他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享有八大母基金战略支持,入驻企业有望优先得到母基金扶持,享受募资便利。
2018-07-31 16:59 · 投资界综合     
   

  7月30日,虹桥基金小镇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闵行区顺利举行。上海市发改委财金处处长陈刚、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卢国庆、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周胜春、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长王品高上海科技创业投资 (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伟国、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总经理张赛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上海首个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盛大揭牌 首批意向入驻基金公司成功签约,基金规模逾500亿

  特色小镇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和社区功能的空间发展平台。2015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特色小镇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抓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在前不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载体,实行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

  正因如此,为了更好地以高质量特色聚集区全面提升服务经济能级,更有力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上海“四大品牌”打响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依托上海的优势资源,对标美国硅谷沙丘路,虹桥基金小镇应运而生。小镇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运营管理。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是*由地方政府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母基金,由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设立,着重布局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新兴行业,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上海双创力求将虹桥基金小镇打造*的中国创新金融集聚核心区和国际一流的基金小镇。

  不同于其他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享有八大母基金战略支持,入驻企业有望优先得到母基金扶持,享受募资便利。同时,小镇座落于大虹桥CBD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其与虹桥枢纽为邻,交通发达,出行方便;与古北新城相依,商业繁华,生活便利。小镇占地面积83400多平米,111栋独栋办公别墅与0.27容积率造就的超低密度、超大花园办公空间,这在寸土寸金、人山人海的上海市中心堪称*,难以复制。

  小镇所在之处曾是各国领事馆集聚区,后又成为众多实业家及商贾名流的会晤地兼居所。因此,国际时尚与海派传承在这里相互碰撞,迸发出了小镇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文化特质,企业于小镇的一方惬意天地内互动互享、共生共荣。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小镇还规划有“小镇客厅”作为集中式商业配套,IPO发布大厅、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健身跑道等全套休闲运动设施也即将于年底落成。再加上即将引入的“店小二”式五星管家服务,虹桥基金小镇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基金公司入驻小镇。

  在揭牌仪式上,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卢国庆、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长王品高、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分别做了讲话。沈军表示,虹桥基金小镇的设立,既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强力推进器,也是闵行区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载体,更是虹桥镇吸引国际一流金融企业落户的前沿阵地。揭牌仪式后,上海双创投资中心与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小镇导入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于入驻企业。

上海首个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盛大揭牌 首批意向入驻基金公司成功签约,基金规模逾500亿

  截至目前,虹桥基金小镇已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武岳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千骥医疗健康产业基金、懿添新能源产业基金、上海市创业投资产业协会等基金公司及单位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尚有多家一流基金公司、*投资机构已预约前来虹桥基金小镇参观,咨询洽谈入驻政策、租金情况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