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的“新IT”革命,数据智能助力传统企业升级

2017年11月,联想创投投资了企业IT云管理及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锐亚网讯,并促成了联想集团与锐亚网讯的合作,帮助联想集团全面升级新零售体系。今年7月,锐亚网讯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的新零售门店已正式落地。
2018-08-01 17:37 · 投资界综合     
   

  随着智能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与行业的结合,带来了N倍速的发展机遇。在零售行业,“电商+线下”的割裂模式,已经转型为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融合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2017年11月,联想创投投资了企业IT云管理及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锐亚网讯,并促成了联想集团与锐亚网讯的合作,帮助联想集团全面升级新零售体系。今年7月,锐亚网讯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的新零售门店已正式落地。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将大幅提高效益。以零售行业为例,过去传统零售以商品为核心,对于消费者没有清晰的画像,而新零售则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对他们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后,帮助生产、流通以及销售环节智能升级。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的“新IT”革命,数据智能助力传统企业升级

  零售全链条升级

  然而,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采用新技术进行转型升级,存在诸多的困难,比如设备采购成本过高、技术过于复杂等等。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主要是为智能升级中的企业提供IT服务,搭建安全可靠的网络平台,同时收集企业各种信息数据,通过云端平台加以分析和应用,为企业提供挖掘洞察和快速执行的能力。

  今年初,锐亚网讯推出了FogPOD系列云端管理可编程网络设备,以数据智能助力企业智能化发展。锐亚网讯的实践与联想创投投资的方向不谋而合,将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与行业的结合,提升各行各业的效益。

  智能转型痛点亟待解决,锐亚网讯要让企业用得起技术

  在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同时,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崛起,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出行、智能零售等领域不断推陈出新,推动了传统大企业的智能转型,同时也催生了一批反应灵活迅速的中小企业。

  但在这些企业运用新IT力量时,往往会遭遇痛点,例如改造资金投入过大、专业技术人员缺失。如何让转型企业用得起技术,将数据回归商家,让生意回归本质,这是很多IT服务商正在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对于企业智能转型的价值体现在AI、BI、CI和DI,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客户智能(Customer Intelligence)和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这四方面,涉及到诸多复杂技术和网络部署。

  为了解决IT贵和IT难的问题,帮助诸多企业实现智能化的实践与管理,锐亚网讯以AI+BI+CI=DI的理念,打造了一个人工智能与数据无缝互联的企业应用平台FogPOD,从部署、管理、服务、数据、托管5个方面全方位解决企业在部署及运维业务支撑网络系统面临的挑战,将大量的数据转化到企业的数据基因库里,帮助企业降低采用新技术的复杂性和技术壁垒,让科技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的“新IT”革命,数据智能助力传统企业升级

  锐亚企业应用平台FogPOD

  锐亚网讯针对前端的可编程网络设施能够快速高效的捕捉各种有效数据,并且进行数据筛选后上报云端,云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统计能力,为商家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同时通过云平台丰富的客户互动能力,通过线下设备,与客户之间增加互动,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客户粘性。

  联想创投投资锐亚网讯,一方面是由于联想创投一直关注核心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带来的机会,锐亚网讯正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助力零售业升级;另一方面,联想创投正通过投资来为联想的业务布局,促成了锐亚网讯与联想新零售的合作。

  在联想集团与锐亚网讯合作中,联想门店部署了锐亚网讯的云端管理系统,通过数据抓手捕捉实时到店流量和各类数据汇总,随后通过云端服务和分析,还能描绘出顾客画像、统计顾客喜好以及实现精准投放,从而增加对客户及潜在客户的了解,促进门店销售。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的“新IT”革命,数据智能助力传统企业升级

  联想新零售门店

  智能互联网时代,数据智能+产业融合创造新机会

  中国拥有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跨度的消费需求,各行各业产生的海量数据为智能转型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智能转型过程中,云计算、大数据与AI等关键技术的互相协同,带来了新科技、新物种和新平台,正提升整个社会的效益。

  巨大的产业机遇面前,众多资本纷纷涌入,新物种、新平台和新科技层出不穷。联想创投也正抓住这一面向未来的机会,转注智能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围绕“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AI”的技术链条进行投资。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曾表示,“数据智能+产业融合”是智能互联网的本质所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必须深度融合到产业,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为传统行业提质增效。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锐亚网讯的“新IT”革命,数据智能助力传统企业升级

  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目前,联想创投已在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领域进行布局。在智慧零售领域,不仅有提供新零售云端解决方案的锐亚网讯,还投资了AI整体解决方案商爱笔科技(Aibee);在智慧城市领域,联想创投投资了旷视科技等初创企业,加速AI 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在智慧工业领域,联想创投子公司联想大数据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与太原钢铁在需求预测、质量根因分析、跨工序关联分析、预测性维护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未来5-10年,核心科技与产业结合,才能真正降低企业采用新技术的复杂性和技术壁垒,提升整个社会效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