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再度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

近日,盈科资本完成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惠州市亿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2018-08-02 10:0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完成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惠州市亿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鹏能源”)的战略投资,投后占亿鹏能源公司股份10%,再度重拳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

  亿鹏能源是行业*的动力电池企业,其在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电池产业市场占有率居第二位,技术路线以锰酸锂改性为主的高功率软包电池技术为主,以及北美BMS电池控制技术,在高功率(快充)锂电领域享有盛誉,是“一通三龙”(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以及上海申龙、南京金龙等大型客车企业的一级供应商。近年来收入持续以近100%的速度增长,亿鹏能源已开始以高功率型电池的技术优势向乘用车市场拓展,目标是建成百亿产值的大型动力电池企业。

  盈科资本是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专注细分市场行业龙头企业的投资。2013年起,盈科资本就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先后投资中材科技、万润新能源科技雪人股份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关联企业,据了解,中材科技是我国*的风机叶片企业,拥有燃料电池氢储气核心技术并量产,万润新能源是我国出货量*的新能源客车动力总成企业,雪人股份国内*的氢能源电池企业,在氢能源产业(燃料电池)方面与国外一流企业合作。

  盈科资本负责人表示,盈科资本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他认为在未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有很长的一个黄金周期,期间将成就一批优秀的行业龙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