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P2P合作需谨慎!平台爆雷,炸倒自己

那些要维权的用户,你们真的只是想买一个路由器么?
2018-08-02 14:39 · 投资界  yorke   
   

  近段时间,网贷平台行业雷声滚滚。除了P2P平台自身爆炸外,与其合作的公司也难以幸免被炸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今日凌晨,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发表公开信称,由于国内整个P2P金融市场都在洗牌,一个月内几千家P2P公司出现问题,公司的合作伙伴i财富也发出兑付困难通知,并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受此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作为创始人,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恐怕也回天乏术。

  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盛转发了关于极路由现金断裂的消息,并且配文称:谁认识王楚云,我想帮帮他。

和P2P合作需谨慎!平台爆雷,炸倒自己

  合作P2P平台i财富平爆雷

  据了解,极路由是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高速智能无线路由器。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无线智能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硬件科技公司。而极路由这家硬件公司,之所以会资金断裂缘于其产品的“0元购”模式。

  极路由旗下一款名为“B70”的路由器产品主打0元购,即购买499元的B70路由后,可以得到一个CF码,然后在i财富平台投资7000元(100天)或15000元(45天),到期即可获得499元的购机款,同时返还投资本息。

和P2P合作需谨慎!平台爆雷,炸倒自己

  6月20日,和极路由合作零元购的i财富在官网发布一则公告,声称因为借款项目逾期导致无法兑付,决定从即日起暂停到期项目兑付,并停止新发所有投资标的。同时启动推荐方代偿机制。公告中还透露当前公司资产可以覆盖平台待收,将成立资产盘点处置小组,承诺不跑路、不消失、平台客服正常运营。

和P2P合作需谨慎!平台爆雷,炸倒自己

  接着第二天,i财富又发布了第二则公告,称由于监管政策趋严导致公司运营成本过高,并且部分项目出现逾期,因此决定暂停到期项目兑付。

  据媒体报道,i财富实际控制人----恒信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猛曾强调“不跑路,不消失,固定资产及代收债权经盘点后五个工作日之内配合兑付方案详细发布”。但其在进入深圳派出所后,便成失联状态。

  由于i财富的爆雷,极路由被之前参与

  “0元购”的用户到工商部门、京东等电商渠道投诉,用户和经销商也大量退货,直接导致了极路由的资金链断裂。

  P2P平台融资新套路

  无独有偶,另一家企业和极路由的境况一模一样。上海斐讯成立于2008年11月,主营业务涉及电信网络产品、智能终端和技术服务,旗下推出的产品包括路由器、体脂秤和电视盒子等。

  自2016年1月,上海斐讯推出“0元购”的营销模式,即用户购买斐讯路由器后可获取一个K码,通过在联璧金融APP激活K码,分期获得返现。按照活动细则,首次激活K码无需投资,如果希望激活两台及以上K码,需要新增投资3月期及以上理财产品,每次单笔投资500元以上,就可以多激活一个K码,最多激活5次k码。包括京东、苏宁、国美和三大运营商等在内,成为斐讯“0元购”的销售平台和渠道。

  在路由器之后,斐讯后续推出的产品多延续了这一营销路数。借助这一模式,斐讯产品的销量迅速走高,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进入联璧金融,并投资购买了理财产品。

  据悉,联璧金融的理财产品包括两类,分别为活期零钱计划和定期投资。年化收益率方面,活期理财产品为6.9%,3个月和6个月的定期产品为10%和12%。相比市面上的理财产品,联璧金融的收益率“账面”优势明显。

  随着6月21日下午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5名主要高管被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经侦支队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式宣告着联璧金融的崩盘。火热的“0元购”也戛然而止,联璧金融用户的K码出现无法兑现,同时提现通道被关闭,平台上的理财产品也无法交易。

  “0元购”衍生的羊毛黑产

  此前,在“0元购”的模式下,极路由和斐讯的产品一度销售十分火爆,但在这一片向荣的背后又有多少是投机和羊毛党呢?

  以斐讯的0元购来说,一台K2路由器原价399元,活动价359元就能买下,附带一枚K码。激活K码后一个月可以提现399元。K码提现后,再把K2路由器拿到市场上出售,又可以获得50元。这样算下来,一台K2路由器一个月就能收益90元。从理财角度来看,投入本金359元,一个月收益90元,年收益率300%,是余额宝的70多倍。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也不过5%左右,特色出色的基金年收益率也不过160%左右。

  就有媒体报道过这样一个例子。陈生作为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福建人发现了其中的巨大“商机”,在年收益率300%的诱惑下和朋友去年筹集了10多万资金,买入了300台斐讯K2路由器。半年下来,小明最初投入的10多万资金已经赚回来了。后来,陈生为斐讯0元购搭建了一个30人规模的团队,有人专门负责搜集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有人专门负责销售激活的斐讯路由器,还有人专门负责套现。

  斐讯的体脂秤、空气净化器和网络硬盘等产品同样是0元购的模式,但售价高达1799元的空气净化器,资金要12个月才能套现,风险也会大大增加。据说,一些大黄牛,手头囤积了十几万台斐讯路由器,还有几万台空气净化器,现在斐讯0元购翻车,一些黄牛想跳楼的心都有了。

  结语

  当雪崩到来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不仅是P2P平台和路由器的生产商,此次参与到“0元购”事件涉及的电商平台和运营商也成为部分投资者的维权对象。

  而那些要维权的用户,你们真的只是想买一个路由器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