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每一次变革都带着阵痛和惊喜,而2018年8月23日在北京举办以“医健新势力”为主题的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将是亿欧对非公医疗变革的回应。
2018-08-06 15:35 · 投资界综合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长队、嘈杂、人满为患……如果说这是十年前公立医院的公共印象,那么一个值得注意情况是,越来愈多的非公医疗机构成为人们的可选项。《2017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共有411家公立医院“消失”,而民营医院却爆发增长2120家。据估算,目前民营医院仍以每天大约开业6家的速度增长,2018年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数量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这并不仅是民营医院的“黄金时代”。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出台,多元化办医格局也不断被提及。到2017年,这一理念更是直接凸显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专门文件里。除了民营医院,互联网医院、诊所、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医生集团等新赛道,正不断激发国内医疗体制的新活力。

社会办医俨然已经成为医健行业的另一个关键点,而这一作用也不断被凸现出来。公立医疗体制发展到今天,单靠内生动力去自我“革命”已不现实,一系列的沉疴宿疾想要根治,还得从外部借力。因此,关注社会办医,能很大程度地把握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与走向,并且由于视角的不同,有时能带来更富有见地的认识。

例如,互联网医院的落地,从技术上推进了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从而让被大城市公立医院“虹吸”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再如,越来越多的诊所出现在大街小巷,从儿科、齿科、骨科到全科,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我选择,不用承受“排队两小时,看病两分钟”的煎熬;又如,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的设立,使得医院臃肿而低效的科室得意精简,同时让这些独立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作为助力新政策、新理念、新科技融入传统产业的创新服务平台,亿欧时刻注意着大健康行业的动态,也不断尝试构建起产业思考对话的交流平台。故而,对于此次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我们将视线聚焦在这股“医健新势力”之上。

政策不断松绑,资本持续涌动。我们相信,未来的十年,互联网医院、诊所、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医生集团、民营医院等医健新赛道,将不断刷新行业认知,重塑着新的大健康产业格局。

面对千亿的蓝海,更多的玩家纷纷准备入局,新的商业变量正等待被发现。但在美好明天到来之前,我们同样面临困惑:互联网医院的商业闭环在哪里?诊所的连锁化之路又该通往何方?血透中心、影像中心、医检实验室、病理中心……这些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怎么找到行业的脉门,占领市场?还有医生集团、民营医院,它们在公立医院之外,差异化发展的路径还有多少?

闭门造车,犹缘木求鱼。大潮之下,非公医疗的发展早已成为行业命题。因此,乘势借力才是*途径。本次“医健新势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我们将邀请行业学者、医健玩家、投资机构一起见证非公医疗的成长与蜕变,他们包括: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朱恒鹏。8年国企改革研究,10年医改跟踪研究,带队调研全国21个省市数百个地区,著述逾百万字……这些履历让朱恒鹏窥见医改的症结与走向。他说,社会办医过去十年跟公立医疗比差异化,但未来十年此路不通!在8月23日的峰会现场,朱恒鹏将从学术和调研的角度分析非公医疗路在何方。

医美行业标杆企业新氧创始人金星。2013年成立,2016年实现盈利,2017年完成60亿的线上交易额,2018年初获累计达6亿元D轮融资……新氧如今拥有2500万用户,合作伙伴覆盖国内95%以上医美机构。深耕互联网企业二十年的金星认为,产品很难差异化,运营是关键所在。面对当下医美行业野蛮生长,乱象丛生,金星将出席“医健新势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讲述如何趋利避害,助力中国医美行业良性发展。

国内知名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CEO孔飞。游戏产品运营出身,让孔飞对于健康管理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健康管理最难的并不是用户指标的获取,而是后期的干预。在传统健康管理闭环中,企业习惯以灌输式路径开展健康教育,但基于人的劣根性,这样的教育方式很容易无疾而终。怎么破解这一难题?孔飞将在峰会上,讲述健康管理2.0时代的新打法。

杏仁医生创始人兼CEO马丁。马丁拥有19年医疗领域经验,先后涉足临床、医院管理和医疗信息化。根据提高客单价和降低成本两种策略,马丁将国内的诊所运作模式划分成了高端诊所、传统民营医院和杏仁医生三大类别。而凭借共享医生合伙诊所模式,杏仁医生一路猛进,备受关注。社会办医浪潮下,不做差异化的杏仁医生又将给业界带来哪些惊喜?马丁将在8月23日北京与参会嘉宾观众一起探讨。

除此之外,“医健新势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企业高管登台演讲,分享讨论。

我们还将在本次峰会上发布4大重要内容,分别是:《非公医疗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互联网医院创新*》、《2018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投资价值企业TOP10》、《2018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服务企业TOP20》。

每一次变革都带着阵痛和惊喜,而2018年8月23日在北京举办以“医健新势力”为主题的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将是亿欧对非公医疗变革的回应。我们诚邀众多行业*,一起洞悉社会办医的下一个十年,捕捉社会办医的发展锦囊。乘着新势力,驶向千亿蓝海,就差一个你。

了解活动精彩内容:https://www.iyiou.com/a/yjxsl_beijing_2018?herkunft=6318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