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成功布局独角兽公司柔宇科技

柔宇科技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柔性显示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也是国际上最早研究柔性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柔性电子显示技术产业化的关键问题。
2018-08-09 12:2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与盈科资本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盈科资本投资柔宇科技最新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后,柔宇科技估值接近50亿美元。8月10日,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受邀出席了柔宇科技成立六周年庆典,双方未来会进一步加深合作。

柔宇科技是*家专业从事柔性显示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也是国际上最早研究柔性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柔性电子显示技术产业化的关键问题。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柔性屏幕显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刘自鸿等多位公司核心创始人均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学士或硕士,在电子工程、材料科学和化学工程领域有着*的学术成就,这为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注入原动力。公司创立四年,估值突破30亿美元,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深创投松禾资本、IDG、中信资本基石资本、浦发、中植、中铁和保利等多家知名机构轮番入股,这也为公司的回报前景提供了背书。

今年6月6日,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柔宇科技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成功点亮投产。在全方位调研中,盈科资本将柔宇科技对标沪深A股多家知名的面板生产企业,发现柔宇科技柔性显示产品遥遥*同行业企业,同时生产线成本及良率方面都更加具备优势,具备划时代意义。其下游意向订单客户包括国内外多家知名的手机、硬件或汽车生产厂商。因此随着生产产能爬坡,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迅速达到上市标准。根据Choice对A股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估算,当前LED公司平均市盈率为64.23倍,OLED的平均市盈率为49.67倍。柔宇一旦上市有望给投资人带来可观的回报。

未来信息技术核心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及万物互联。而显像技术作为人机交互和万物互联的核心载体,必将迎来技术性变革。参照掌握了语音识别接口技术的科大讯飞,市值一度达到千亿元,盈科资本认为,下一代显像技术无论在应用场景还是终端数量上都将达到10倍以上的市场规模。

柔宇科技广泛的市场前景和应用领域,与盈科资本其他投资项目有着高度的战略协同。盈科资本已经布局的智能家居行业、教育行业和电子行业企业均可与柔宇科技产生生态链协同效应,为柔宇科技带来产品升级和业务导流。柔宇科技也为盈科资本大消费产业链投资策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刘自鸿博士表示,此轮融资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获取更多资源,加速公司“柔性+”技术平台的全面发展。未来将持续专注于下一代人机交互与万物互联技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