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东方成立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5亿人民币,并举行东方坐标学院开学典礼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希望新东方在行业创新创业方面能成为起连接作用的枢纽,借助二十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资金,真正赋能整个教育行业,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2018-08-11 13:5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0,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东方坐标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发布会”在京举行。

  对于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的成立,基金管理合伙人赵征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在当下互联网、人工智能、黑科技、新技术不断改造每个行业的今天,教育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和深刻变革,我们需要不断拥抱新知识,新模式,新机遇,运用更加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式来进行资本运营,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首期人民币基金规模为15亿。出资人包括中信信托、中国工商银行、张家港产业资本中心、诺亚财富前程无忧、尚德教育、高顿财经等优秀机构和企业。对于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赵征表示,基金将主要聚焦教育产业及延伸的泛教育文化领域,主要投资于早期成长期的项目,天使阶段不会涉及。基金预计投资企业不超过30家,主力项目单笔投资金额为2000万-1亿人民币之间。

  同时,在首期人民币基金的基础上,新东方计划于9月开始着手成立平行美元基金,第一期美元基金整体规模预计与人民币基金体量相当,投资策略方向基本一致,仍然聚焦中国市场,也会承载海外优秀项目的投资事务。此外,新东方也在规划PE并购基金,主要考虑整合教育垂直领域的持续性机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希望新东方在行业创新创业方面能成为起连接作用的枢纽,借助二十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资金,真正赋能整个教育行业,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据了解,新东方在2010年成立了投资合作部,确立了互补型投资策略与基本定位。2015年,投资合作部改组为投资事业部,也由互补型投资布局升级为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目前,新东方投资事业部已累计完成近五十个教育相关企业的投资,合计投资额数十亿人民币。

  今年6月,新东方成立了东方坐标学院,并精挑细选招募了首届35名学员。俞敏洪笑言,来这里的每一个创业者都希望成为下一个新东方,但成为下一个新东方是有条件的:第一要对教育有深刻的了解,第二要有做教育的理想和情怀,第三要有在当前复杂的教育商业环境中抓住机会的能力。

  在俞敏洪看来,抓住机会主要靠两点:个人的敏感性和资源。“在资源中最重要的就是资金。”俞敏洪坦言,新东方过去一直在教育领域进行投资,希望借助教育领域的生态圈和产业链,改变中国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5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