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识别精度接近人眼,银河水滴用步态识别变革安防市场

在第十三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上,银河水滴在大会上就公司步态识别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2018-08-13 16: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在第十三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上,银河水滴在大会上就公司步态识别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据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介绍,目前银河水滴在步态识别的四个关键技术环节——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分割技术方面近期更是取得重大突破,银河水滴不断优化深度学习模型,显著提升了独有的超精目标分割技术,目前已将该精度大大提高至96%,极为接近人眼能达到的分割精度97%,该进展的专利申请已经在国内和美国获得授权。

  银河水滴在步态识别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的企业,建设了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银河水滴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包括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首席科学家谭铁牛院士、联合创始人王亮博士和孙哲南博士等,该团队撰写了国际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申请专利超过100项。

  目前步态识别技术的商业化已经迅速开启,截至目前,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嫌疑人检索)、石油系统(野外钻井平台防侵入)、核电系统(外部人员安检)、家电领域(美的智能家电)得到广泛应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据透露,银河水滴一款以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为核心的安防硬件产品将推向市场,这将给安防领域带来一次重大改变。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规模达到98亿美元。2016年生物识别技术行业的市场规模在150亿美元左右,到2021年这一数值将增加至305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