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天舒:东北必须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趋势

东北振兴是当前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最受关注的板块,风险投资一直是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催化剂,风险投资家是社会精英中的狩猎人,没有风险投资家就很难成就创新企业家,更难养育最美的独角兽。
2018-08-16 10:21 · 投资界     
   

  为推动创新创业,发挥金融资本对于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搭建省内融资项目与金融界、产业界的对接合作平台,为巩固前一次论坛的丰硕成果,吉林省政府、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风险投资走进吉林暨第二届中国(东北)创新创业投资峰会”于2018年8月15—16日在长春拉图摩根酒店隆重举行。集结中国东北的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同赴盛宴,前瞻中国东北风险投资发展大势。

  现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天舒发表了开幕致辞。

朱天舒:东北必须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趋势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整理: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天舒:尊敬的倪正东董事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突出强调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工作。风险投资是创新驱动的风向标。举办这次“风险投资走进吉林”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聚力风险投资导引营商环境的重要尝试,再次我谨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5年至今,三年来我们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以动能转换适应有效需求,以先进技术补齐供给短板,以管理创新引领品牌建设,以“互联网+转型升级”路径,持续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持续培育壮大新生动能,从各类要素正在向中高端供给集聚。

  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正在创新升级,政府理念和企业行为正在发生变化,工业基础正在加快向适应新常态的现代工业体系转换。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将颠覆现有产业的形态、分工和方式,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乃至改变人与世界的关系,必须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趋势,产业组织平台化、技术创新智能化、工艺过程绿色化、企业管理精细化等新的特征。

  依托转型升级,通过协同创新,突破更多技术瓶颈,形成跨越融合、系统集成能力,增强产业持续创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创投模式真正崭露头角,抢夺风头,甚至只有近十年方兴未艾的势头,东北振兴是当前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最受关注的板块,风险投资一直是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催化剂,风险投资家是社会精英中的狩猎人,没有风险投资家就很难成就创新企业家,更难养育最美的独角兽。风险投资家集聚到哪里,哪里就是新一轮开发开放的新希望之地,就将精彩展开创新创业的奋斗画卷。

  因此,一个地方风险投资的数量是创新氛围的晴雨表,一个地方创新投资的质量更是创新发展的刻度尺,我们期待以这次风险投资走进吉林为新的契机,深耕吉林转型升级,北斗七星导航的重大项目,寻找新的战绩。我们以贯彻中央六委部署为新的起点,能够有更多新的机构像深创投、首钢基金那样坚定留住吉林稳扎稳打,用投资项目的回报反应投资东北的信心。我们也坚决深化改革,真正发挥政府作用,用“数字吉林”的建设过程创新投资环境,用“数字吉林”的发展成果优化营商环境。

  最后,预祝风险投资走进吉林暨第二届中国(东北)创新创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6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