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旭辉控股2018年中财报:销售金额660亿元,下半年将大力发展长租公寓

中报显示,旭辉2018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660.3亿,同比增长40%;合同销售面积4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创历史新高。
2018-08-17 12:0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8月15日,旭辉控股发布未经审计的2018年度中期财报。

  “这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时代,从政府政策,从外部环境,从行业的市场,从城市的每一个不同的方向看,我们都知道这个行业跟以往的游戏规则不一样。但当朋友问我对行业未来怎么看,我跟他说我们还是坚定地看多。”这是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在业绩会上的开场白。

  销售金额660亿元实现56%年度目标

  中报显示,旭辉2018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660.3亿,同比增长40%;合同销售面积4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上半年销售现金回款率超过80%,真正实现了“有质量的销售”。

  旭辉2018上半年度销售遍布全国25座城市,超过135个项目,体现了千亿企业的运营能力。在城市分布上,以二线和准二线城市为主,占比达80%;中西部及华南占比有所提升,全国化布局更均衡,风险更分散。产品类型上,首置首改类项目占比提升,带来了超过70%的高去化率。

  2018年上半年,旭辉在增厚土地储备的同时,提升了获取土地的权益比例。中报显示,1-7月旭辉共收购72幅地块,新增面积955万平方米,新增货值1,800亿,平均拿地成本人民币6,276/平方米,拿地权益比按金额提升至58%,项目的“销投比”进一步提升。

  在土储布局方面,旭辉在长三角加快渗透环沪都市圈,新进入常州、衢州、徐州、芜湖、台州、南通及南昌,扩大了于该区域二三线城市的涉足范围。在华南进一步布局广东省及福建省,新进入江门、泉州。在中西部,渗透河南省,新进入许昌,布局贵州,落子贵阳。在环渤海进一步扩大山东省域化布局,新进入潍坊、淄博、济宁。1-7月旭辉新增土储按金额一线城市占比7%,二线54%,三线及其他城市39%,加大了在准二线、强三线的城市布局。

  截止2018年6月30日,旭辉土地储备共计建筑面积约4,040万平方米,货值约6,500亿。

  打造生态,永升物业或于年底上市

  旭辉的房地产+业务也有明显发展。

  截至今年3月31日,永升物业为中国34座城市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30,500,000平方米,服务逾169,000名住户。位居中指院“物业服务百强服务企业” 综合实力第20位,并已于8月8日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旭辉领寓目前已形成博乐诗、柚米、菁社三条产品线,并于19座城市落地70个项目,管理规模逾35,000间。值得一提的是,8月9日,旭辉领寓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民企首单储架式权益类REITs,获批30亿,首期发行2.5亿。对于领寓目前的发展,林峰表示,目前集团长租公寓出租率在80%以上,盈利模式上领寓争取做到每一家单店都盈利,规模化之后覆盖成本。关于领寓具体的发展规模目标,林峰明确,未来3-5年间达到20万间的规模,争取处在长租公寓行业第一梯队。

  此外,旭辉还与银盛泰成立平台公司的合作模式,成为了地产行业合作模式创新的一面旗帜。而与圆通、苏宁、金螳螂等非地产企业的跨界合作,则让旭辉的资源整合能力得到了提升,让构建房地产生态圈成为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7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