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聘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5.3%

从年中财报各项数据来看,猎聘发展势头迅猛。除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3%外,猎聘上半年毛利润为4.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2%。
2018-08-21 12:21 · 投资界     
   

  2018年8月20日晚间,猎聘(股票代号:6100.HK)发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猎聘上半年总收益为5.79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上半年相比,同比增长55.3%。

  从年中财报各项数据来看,猎聘发展势头迅猛。除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3%外,猎聘上半年毛利润为4.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2%。华尔街见闻表示,猎聘营收和毛利润二者变化趋势高度一致,说明公司营业成本相对固定,不易受外界冲击。与此同时,猎聘上半年净利润为480万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亏损912.6万元,实现同比扭亏为盈;猎聘权益股东应占非公认会计原则溢利(不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酬金开支及一次性上市开支)为人民币613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人民币440万元,这表示运营杠杆已经开始显示,效率显著提升,运营产生的利润已经开始快速释放。

  财报显示,猎聘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得益于经营规模以及用户数量的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猎聘个人用户数已达到4320万,平均年薪超过15万元人民币。另外,作为猎聘的主要收入来源,验证企业用户数也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4.86万名,增加到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超过30万名,发布职位数由2017年6月30日的140万个增加至2018年6月30日的240万个。同时,验证猎头用户数已接近12万名,猎头触达的个人用户数由同期的超过2亿次增加到超过3亿次,相当于平均每个猎聘用户在上半年被猎头接触15次,高度活跃。

  营收方面,向企业用户提供人才获取服务是猎聘的主要收益来源。截至2018年上半年,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5.441亿元,而2017年同期为3.63亿元。猎聘为企业提供全套的人才获取服务,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招聘需求,购买定制化套餐。

  此外,企业客户购买使用猎聘闭环类产品频次明显提升。2018年上半年,企业客户通过面试快及入职快进行新招聘的次数由2017年同期的54,574次增加至80,943次。

  猎聘个人用户活跃度增高主要源于猎聘为求职者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求职机会、专业社交网络功能及其他增值服务。

  除原有会员增值服务外,猎聘目前已开始向个人用户提供职业生涯咨询和面试相关的全新增值服务,帮助用户解决职业发展疑难,成就更理想的职业生涯。截至2018年上半年,猎聘平台上来自个人用户的收益为人民币3360万元,而2017年上半年此部分收益为9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个人用户收益来看,猎聘实现了同比增长269%的高爆发。此前猎聘就曾表示将打造围绕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进一步做深C端。由此看来,猎聘在这方面已初步取得超出预期的不俗成绩,开始促进收入组成部分的多元化,实现结构战略性调整,这也体现了团队强大的战略和执行能力。

  此外,猎聘诚猎通产品为其重要生态伙伴猎头及猎头公司提供了专业化的管理平台,用定制方式帮助其寻找及管理候选人,以及精简优化整个服务流程。猎聘率先在招聘行业打造交易类闭环产品(例如面试快、入职快),被HR广泛接受,满足企业HR不同招聘节点的服务需求(例如保面试、保入职),提升投入产出比。2018年上半年,猎聘向猎头提供智能推荐及入职快评级系统,提升了企业和猎头双方的招聘体验和效率,同时也大大增加了猎头收入,开启了招聘行业按效果付费的时代。

  从人才获取服务领域看,目前大部分公司还处于烧钱困境,猎聘的盈利能力体现了其效率之高,也说明高附加值的个性化重度服务成为人口红利消退、企业高效招聘服务需求增长的发展趋势。同时,贸易战持续发酵,资本市场环境萧条,大盘闪崩现象频现,在此背景下,猎聘上半年财报数据依然实现稳定增长,抗风险能力可见一斑,盈利能力可期。

  猎聘于2011年6月上线,构建企业、猎头和职业经理人三方互动的人才服务平台,经过七年发展,于2018年6月29日在港交所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8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