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齐家网中期财报:平台业务持续同比增长117.2%,高速增长助推扭亏为盈

未来齐屹科技将继续贯彻让装修更有效率、更方便、更透明这一使命,继续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吸引更多优秀装修公司加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
2018-08-21 22:16 · 投资界  cherry   
   

  8月21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其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绩表现超预期。

  上半年,齐屹科技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为275.58百万元,同比增长33.8%;持续经营业务毛利为163.55百万元,同比增长60.2%。经营利润约人民币20.67百万,展现出可规模化盈利能力。其中,核心业务平台业务收入达到160.29百万元,同比增长117.2%,毛利为人民币137.46百万元,同比增长121.0%,平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上半年,齐屹科技在收入和盈利上,取得了稳健的增长。这一增长主要由于其月独立访客数量和用户推荐数量的增加。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流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月独立访客为46.28百万,同比增长48.5%,其中2018年5月的每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百万名;其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都超过了45%。

  在前端获客方面,齐屹科技持续完善内容生态,打造流量入口。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平台上聚合大量高质量的家装内容,包括超过140万篇文章和贴文,320万张照片和19万真实案例,庞大的内容生态成为齐屹科技搭建口碑、引流用户的重要渠道。

  在招商扩展方面,齐屹科技扩建招商团队、强化管理机制、加快拓展线下渠道网络,新增专业业务拓展人员100余人,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平台上的装修公司数量从2017年12月31日的6680家增加到2018年6月30日的8083家,增幅达到了21%,并拓展了51个新城市。平台商家留存率也从2017年12月31日的77%提高到了2018年6月30日的84%,优质商家的留存率进一步提升。

  在平台业务获利之外,齐屹科技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并取得成效。其推进针对装修场景的金融应用探索,牵手多家金融机构推出多样化装修贷款服务,通过金融转介服务进行变现。此外,在材料供应链方面收入的增加也是其平台收入增加的一个原因。2018年以来,齐屹科技与多家供应链品牌展开持久合作,推动供应链管理服务在服务供货商中的应用,并利用规模经济,发挥集采优势,实现更大的盈利可能。

  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表示,未来齐屹科技将继续贯彻让装修更有效率、更方便、更透明这一使命,继续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吸引更多优秀装修公司加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加快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的布局,探索多渠道变现能力。“我们有信心,在下半年为我们的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可预期的回报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8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