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赢得100家全球领先FoFs青睐 加华伟业资本入选“中美顶级投资机构榜单”

创办于2007年的加华伟业资本,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消费与现代服务领域投资的专业机构
2018-08-27 11:49 · 投资界综合     
   

  作为全球最主要的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金融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正在影响着世界金融市场的稳定和走向,而其中,股权投资机构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从世界范围来看,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股权投资基金早已超越股票二级市场成为与银行业、保险业并列的金融行业三大支柱。

  在近日,远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格林尼治基金小镇发布了一份重要榜单——“金汇奖2018中美投资机构影响力榜单”,以表彰中美两国*的股权投资机构在推动中美两国经济与金融发展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该评选由母基金研究中心、智投汇联合康涅狄格对冲基金协会共同主办,系统而权威地盘点了100家来自中国与美国的处于行业头部位置的股权投资基金。

  IDG资本、创新工场鼎晖投资加华伟业资本等51家中资股权投资机构,与黑石投资、红杉资本、凯雷集团、高盛集团等49家美国业界翘楚,共同入选了“中美*投资机构榜单”。(后附榜单Top35)

from clipboard

  不同于欧美国家股权投资行业有着上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厚重的投资文化积淀,中国本土的PE、VC从诞生、发展到今天的繁荣,也就只有十多年时间。创新工场、加华伟业资本等这些已经具备各自独特投资理念、鲜明投资风格的中资股权投资机构能代表中国同行们在这份国际化的“榜单”中占比过半,殊为不易。

  创始合伙人宋向前在谈及十一年前创办加华伟业资本的经历时谈到,“筚路蓝缕,我们算是在行业从零到一的过程中趟出了自己的一条路。作为本土的老牌投资机构,我们每一步发展都是同中国资本市场一次次艰难推进的改革历程相向而行。作为民族消费品牌的专业投资者,我们的每一个脚印又都是中国民营企业在中国市场经济转型发展中曲折前行的见证。即使到现在,我们仍然需要通过专业的服务不断去帮助被投企业去解决在一个尚未成熟的资本市场与市场经济体系里所面临的种种问题。”

  创办于2007年的加华伟业资本,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消费与现代服务领域投资的专业机构。而彼时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刚刚实施,大消费、新零售更不是像近年来这样备受社会推崇的“风口”与“热词”。

from clipboard

                图为加华伟业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宋向前

  “我们永远不会去盲目追赶任何一个所不熟悉的投资热点与风口,而是通过自身严谨的投资判断、长期的行业积累、持续的专业服务,十年如一日,逐步去把一个项目乃至一个赛道给‘焐热’,甚至是‘等风来’。”

  “路遥方知马力,以今年初我们14.5亿元成功领投的居然之家来说,此项目我和团队持续跟进与服务了整整十年时间。只有真正弄懂、弄通大消费与现代服务业的相关细分行业,不断积累与释放行业资源,给被投企业实实在在的赋能与帮助,对得起投资人的每一分钱,投资机构才能获得理想的投资标的与价值回报。” 

  宋向前如此总结他对价值投资以及自己一手创办的机构始终能处于行业*地位的理解。

  立项标准高、投资难度大,是加华伟业资本这十一年来每一个项目作业时都具备的特点。居然之家、东鹏特饮、爱慕内衣、洽洽食品、加加酱油、巴比馒头、来伊份、老乡鸡、业之峰装饰、新明珠陶瓷等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消费品牌,都是成立15年以上、成功经历过两轮完整经济周期的民族品牌。

  不缺现金流更是这些消费服务型企业的特点。他们最终选择接受加华伟业资本的投资,所看重的,都是其对中国消费品市场、中国资本市场的专业理解能力与服务能力,以及其所能“撬动”与掌握的深厚行业资源。

  近年来,缘于对各自专业主义的认可以及对消费品投资理念的相对一致性理解,加华伟业资本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一些投资项目上有了合作与交集,彼此间会经常分享投资心得与项目经验。

  而“中美基金合作共赢,重塑资本创新价值”正是本次“榜单”评选的现实目标。输出专业服务、寻求价值发现、进行价值创造,更是中美股权投资机构共通的价值追求。

  中国本土的投资机构,持续向黑石、红杉、凯雷、高盛等美国老牌机构学习其系统而成熟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论的“真经”,乃至谙熟其背后的投资文化,方能不断缩短彼此差距,更好服务中国实体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

  而美国的投资机构,同样可以不断借鉴创新工场、鼎晖投资、加华伟业资本等中国*的投资机构对中国本土市场、中国消费文化、中国商业生态的深刻理解与独特做法,可以更好地服务中国优秀企业,分享到中国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红利。

  东西智慧碰撞、中美互学互鉴,更好促进中美投资机构在全球市场的价值理念传播,才是这份“2018中美投资机构影响力榜单”所彰显的*时代意义。

  附:榜单Top35

赢得100家全球领先FoFs青睐 加华伟业资本入选“中美顶级投资机构榜单”

  该“榜单”是由中美两国共一百家行业*的母基金进行打分与评选而产生。其中,中方70家母基金来自于中国母基金联盟工作协调机制的成员单位,评分权重占50%;美国30家皆为全球*母基金,评分权重同样占50%。

  无论在公平性、权威性,还是在参评的标准上都有严苛的规范,最终经过多维度评估而筛选出的入选机构都*公信力与影响力,从而为中美两国投资界人士提供了更专业角度的评价参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