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entech China投资自动驾驶数据方案提供商「冲浪科技」

冲浪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总部位于北京,开放并提供自动驾驶相关的训练数据集。除了自动驾驶的数据集以外,冲浪科技还为无人车公司提供多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多模态数据标注方案、部分自动驾驶车的改装方案。
2018-08-30 13: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Ventech China宣布完成对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冲浪科技Surfing Tech数百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

  冲浪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总部位于北京,开放并提供自动驾驶相关的训练数据集。除了自动驾驶的数据集以外,冲浪科技还为无人车公司提供多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多模态数据标注方案、部分自动驾驶车的改装方案。

  创始团队均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知名人工智能公司。创始人及CEO贺纯洁(Edison)是连续创业者,在大数据服务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多年的从业和研究经验。联合创始人及图像专家唐绍鹏博士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曾服务于Intel和NEC。联合创始人及语音专家程兰颖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声学所,曾服务于Nuance。联合创始人兼公司VP Emily Zhang, 毕业于北大,主要负责市场和融资等对外工作,曾就职于微软美国总部和微软中国。2018年初德国图宾根大学及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PI)自动视觉组负责人Andreas Geiger 教授出任了北京冲浪科技有限公司(Surfingtech) 的首席科学家。

  在首席科学家Andreas Geiger教授的带领下,冲浪科技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无人车数据解决方案。包括多传感器融合、3D和2D数据同步采集、可视化和多模态数据的标注。所有3D和2D数据都由冲浪科技自主研发的3D点云标注平台进行同步标注。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纯点云数据的标注方案,冲浪科技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3D-2D同步标注解决方案的公司。目前3D-2D同步标注是谷歌Waymo、通用Cruise等*无人车公司的主要标注方式,国内的无人车公司相对做的比较少,能够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更是少之又少。同时,冲浪科技提供数据集的采集、标注、质检流程严格,对数据集的检查需要3 步100% 的质检,数据准确率达到99%。

  相对于其他技术含量低的数据集提供商,冲浪科技的竞争壁垒是具有自动驾驶相关研发算法的能力和基于自主设计数据解决方案的能力。据了解,目前自动驾驶相关数据市场每年在百亿美金规模,光谷歌Waymo每年就在自动驾驶数据的采集和标注上面花费几亿美金。

  除此之外,目前冲浪科技的平台还有几十套语音和人脸数据,作为基础的能力累积;单品数据库规模大,如5000小时的中文语音基础数据和1万人的3D人脸数据。现阶段,冲浪科技在自动驾驶方面主要跟硅谷*的无人车公司深度合作。其他数据集,除了与国内一些知名AI公司合作之外,还有一半以上的海外AI客户。

  Ventech China 管理合伙人Eric Huet认为:随着大数据和AI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壮大,以及参与者数量的快速增长,高质量的数据集研发和服务的市场需求也会持续增长。我们也相信冲浪科技在人工智能数据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业务开发能力,会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