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小伙在西安做连锁餐饮,要实现开店100家

德福说,到了“红堡”就到了印度。
2018-08-30 10:18 · 西安创业网  Mandy   
   

  德福是印度人,他口中的“红堡”是他于2013年在西安大唐西市丝绸之路风情街开的一家“中印文化交流餐厅”,也是他“红堡帝国”的*家餐厅。

  “我是2005年来到中国的,在这之前,我认为所有的中国人都像李小龙一样会功夫,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德福笑道,他的普通话非常标准,丝毫没有咖喱味儿。“13年了,我现在回到印度,我的朋友和家人都会说‘嘿,中国人回来了’。”

  初来中国,德福做着他熟悉的工作——餐厅服务员,12年里,他辗转中国多个城市,职位也从服务员晋升到餐厅经理,收入非常可观。可在他心里,开餐厅做老板才是他的梦想。

  一年免租让他坚定将餐厅开在西安

  西安——古丝绸之路起点,它与印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印度人心中是古老而神秘的圣地。2010年,德福积累了一些资金后,决定自己开一家餐厅。在餐厅选址时,他*个想到的就是西安。3年间,他多次来到西安,了解当地饮食文化、寻找餐厅地址,反复做着创业前的各项筹备。

  2013年,为响应“一带一路”,西安市政府开始着力打造大唐西市的丝路风情街。为了加入印度元素,他们通过印度驻华大使馆寻找可以合作的印度商人。“印度大使馆那边就推荐了我,”德福说,“我非常感谢西安政府,他们不仅免去了一年租金,而且在工作人员签证办理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有了政府的帮助,德福的红堡餐厅很快开了起来。出乎意料的是餐厅生意非常好,最高时单日流水达到2万元。为了营造原汁原味的印度氛围,德福无论是从装修风格到菜品设计,还是从厨师到服务员,都从印度“引进”。红堡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中国人和印度人的比例是4:6。其中印度工作人员都德福在印度进行招聘并培训后,才来这边上岗。

  营销+口碑,双管齐下

  拥有十几年酒店行业的从业经验,德福深知营销宣传的重要性。他除了在各大美食平台上做推广外,还邀请KOL进行试菜点评,并且在传统的印度胡里节和排灯节时,组织一系列的活动,来带动餐厅流量。

  “*的宣传是口碑宣传。”德福说道,“有一次,一位客人点了四道菜,其他三个都吃完了,唯独有一道菜一口都没吃。”细心的德福发现后就去询问原因,客人的回答是他不喜欢这个味道。此后,德福制作了“顾客意见单”,要求餐厅经理每天向客人征集,询问菜品、环境、服务等各方面意见,然后进行改善。

  “红堡帝国”扩张中

  德福的红堡餐厅在他的经营下一步步走上正轨,并在短短5年间,他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开了又开了6家红堡餐厅,“9月15日,我们第8家餐厅将在宝鸡开业,是琥珀宫餐厅。”德福说,“这是我哥哥开的,我们家人现在都从事餐饮行业。”

  在餐厅选址上,德福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在一线城市,他会选择外籍人员比较聚集的地方,比如北京的红堡餐厅就开在顺义区;在二三线城市,他会选择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地方,比如商场、步行街。

  针对不同城市,德福也将餐厅进行了分类定位,有红堡与琥珀宫两个系列。“红堡的slogan是‘到了红堡就到了印度’,所以装修、菜品都是原汁原味的,没有改良;琥珀宫比较年轻化,装修也不像红堡完全印度化,菜品也是结合当地人口味进行过改良的。而且红堡餐厅比琥珀宫餐厅面积要大,所以这是两个概念。”德福说,“目前这7家餐厅中,只有成都的琥珀宫餐厅,还有即将开业的宝鸡那边也是琥珀宫餐厅,一共两家。”

  “我的目标是要开到一百多家。”德福笑了。开一百家连锁餐厅并非一件困难的事情,只是对德福来说,寻找一个理念契合、可靠的投资伙伴比较困难。“红堡是一个品牌,它的特色就是原汁原味。就像我在餐厅旁边开的瑜伽馆,它是最正宗的印度瑜伽。”朋友的注资只是筹备资金,真正实现百家连锁的梦想,德福表示,他确实需要资本市场的帮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